冥冥之中都有定數

有時候我挺相信這回事的

國三時,舅舅迎娶了愛情長跑15年的女友,大家都非常高興,只是歡樂的氣氛沒有延續多久。

在我高一的時候,舅舅與舅媽決定生小孩,雙雙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結果舅舅的檢驗報告中,發現肝臟有腫瘤,而且已經進入末期,從此媽媽的娘家籠罩在低氣壓之下。

舅舅的態度很消極,甚至說出為什麼921地震時沒把他壓死的話來,由於過度的焦慮,病情開始發做,那個時候就讀體育班的我,沒有太多機會跟舅舅碰面,小時候他對我很照顧,常常買東西給我,過年的紅包也是最大包,也曾經帶我去看球賽,甚至買電動玩具給我,國中後就很少碰面。

之後就聽爸媽說舅舅的近況,三天兩頭就送急診室,高中的第一個寒假,某天我練習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換好衣服沒有回宿舍,搭上公車、轉搭捷運,就往醫院去,那是我第一次見到生病的舅舅,臉色枯黃又消瘦,身體很虛弱,我發現他整個人瘦了好大一圈。

外公、外婆還有爸媽當時不在病房,舅媽認出我來,其他都是舅舅的朋友,了解一下狀況後,跟舅舅說了幾句話,他叮嚀我要乖一點,我說改天會再來,只是沒想到沒機會去了,再見面的時候,他已經是躺在棺材裡,一具冰冷的屍體。

在我到醫院探望他三個禮拜後,他就過世了….

其實我沒有太難過,只是有點唏噓,為什麼正值壯年,卻這麼早走,外婆難過的程度不在話下,花了兩年才走出傷痛。

舅舅的過世,影響了我媽,不在要求我跟我妹的課業,只要健康就好,有什麼打算她都不反對,因此從我退學、念海專到後來決定繼續念插大,她也沒意見。

只是偶爾…….

我拿出日劇《我的生存之道》在看時,媽媽會非常生氣,看過這部的應該知道她為什麼會生氣,甚至會難過,有時候會叫我關掉。

舅舅走了,他留下的東西,除了錢之外,都分光了,我分到了林仲秋的紀念球棒還有一些簽名球。

幾年後,舅媽也改嫁了

外婆開始不能諒解,其實她也知道,這不能怪任何人,只是她難過跟舅舅有關連的一點一滴地在消失…….

也許那天我會到醫院去,真的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