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國中生之後

要剃很短的頭髮,我沒意見

要穿短到不行的制服短褲,我很幹

學校規定家裡離學校超過兩公里才准申請停車證,而且規定國一不得申請

我到現在都還想當面罵那老師白痴、腦殘

書包變得很厚,我認了

不擅言詞,跟同學一開始相處也不太順利,那不是問題,看現在的情況就知到了,國中我接觸了個改變我一生的運動,跆拳道,曾經我投注許多夢想在這上面,當然沒有成功,要不然也不會有今天這局面。

不過,接觸跆拳道之前,有幾個運動給我的啟發也蠻大的,剛成為國中菜鳥的時候,我們依然保持小學時候的興趣,打躲避球,沒錯!

就是躲避球,試想多少人在國中仍有玩過一陣子,但是它後來就無聲無息地在國中三年的歲月中慢慢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不是比POWER而是要比準、要比巧的籃球。

躲避球我根本就是個爛咖,丟出去的球沒威力,也接不住〝主將級〞同學的殺球,一元槌槌地也閃不了幾個球,只是,當時我發現一個現象,主將級的同學,運動細胞都比較好(廢話!),還有在班上都是比較出名的人物,不是功課好,就是比較引人注目的人,這套公式當然只限於男生身上,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男生,我是以男生的角度去觀察,並不是說女生沒這回事。

因此!

愛出風頭的我,拼命想當個活生生的鬥球兒彈平,每當跟別班對抗,或者是分組,自己是敵人要嚴加看管或是閃躲的人物,想到這一點就很爽,因此我自己買了一顆躲避球,一下課就抱著它直奔操場,利用珍貴地每一分鐘,鍛鍊我自己的球技,而且只要我抱著球,不怕沒有人陪我,自然會吸引不少同學跟來,我就常常是阿宏跟阿賢的靶子。

只是!

再怎麼練!我總覺得進步不了,還好當時我很會欺騙自己,覺得打久了其實我不知不覺地變強了!一定是這樣沒錯!

我如此地肯定!

結果當然是沒有,而且,躲避球漸漸引不起大家的興趣了,把球往前丟變成把球往上傳,大家都改打籃球了。

容許我找一個爛藉口,就是當阿賢他們每周六下午開始集賢公園打球的時候,我沒有跟他們很熟,因此我少了很多磨練的機會,但是!大家都說,身高那麼高,打籃球正吃香,我好像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在體育課第一次打籃球的時候,被當個傻瓜耍著玩,阿賢怎麼樣都有辦法在我面前投籃,阿宏怎樣都可以甩開我,甚至有事沒事就給我個火鍋,要知道我當時已經是全班數一數二高的。

唯一撐得上可以的,就是往籃下一站,就是個屏障。

對!

籃球我也是個爛咖,但是我不想這樣,那我想成為優秀運動員的夢想,不就是痴人說夢嗎?

其實這個問題一直到我國三我都還沒看開,就這樣一年級上學期快結束某天,學校廣播徵收跆拳道代表隊成員,一想起可以〝起腳動手〞我就拉著當時坐我後面的阿宏去報名了。

其實我很奸詐,因為跆拳道不是全民運動,大家都一知半解,對這運動其實很陌生,會覺得我很厲害。

嗯……久了我也有覺得自己真的很厲害…………..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