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麼美食達人,不過對於吃其實也算很挑剔。

有些味道一輩子也忘不了,而且那些都不是什麼漂亮或有名餐廳的菜色,相反的可能是毫不顯眼的路邊攤或小吃店。

高中時代學校旁邊有家「好口味」小吃店,那味道我一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尤其是老闆的雞肉飯,是我們泰山學生最常點的料理。

滿滿一碗白飯,加上切細的雞肉絲,淋上老闆自製的醬汁,那味道真的是絕頂好吃,老闆對學生的關照與愛心,不知道餵飽了多少學生的胃,體育班的時候,好口味也是我們時常光顧的地方,如果我不是突然嘴饞想吃牛排的話,練習完一定往好口味報到,點一碗老闆的雞肉飯,配上貢丸湯,加上老闆送的小菜,這是別家店沒有的福利,老闆會貼心地送上一盤小菜,只要是學生,老闆都會送。

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我跟隊友喬揚還有大眼蛙練習完,到好口味報到,這天早上練習的分量很操,我們吃完一碗雞肉飯還是很餓,因此三個人又多點一碗,不過雞肉飯已經沒了,改吃魯肉飯,老闆送的小菜早就嗑光,結果老闆又送上一疊,他已經看出我們吃不飽的樣子。

好口味陪我走完四年的高中歲月,畢業之後,懷念除了當年在學校幹的蠢事之外,就是好口味的雞肉飯,還有榨菜肉絲麵跟乾板條,還有老闆關照學生的小菜,前年暑假我到新莊體育場去實習,有一天中午心血來潮,到泰山去好口味吃,店面稍微重新裝潢過,裝了冷氣,老闆與老闆娘還是一樣地忙碌,還有老闆的媽媽,我記得當年有時候練習完,好口味有時候還沒開始營業,她會請我們先到店裡坐坐,看電視然後催促老闆跟老闆娘趕快煮飯。

當時吃著雞肉飯,發現味道一點都沒變,邊吃邊想起我的高中歲月,現在老闆夫婦倆應該一樣辛勤地煮著料理,照顧這些學弟妹的胃吧!

寫到這裡,我又想去吃一碗老闆的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