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的時候,因為就讀體育班的關係,後來退出重讀電子科,造成我高中就念了四年,這還不打緊,我有好多國中死黨都跟我念同一間學校,延畢的結果就是不能跟他們一起走出高中校園,邁向大學之路。

那陣子感覺相當落寞,原本該待在身邊的朋友突然都不見了,同年的我們,卻有不同的際遇,他們告別了屬於製服的學生時代,進到了象徵自由開放的大學領域,而我還在高中階段,穿著象徵身分的制服,念著一成不變的教科書。

那時候我心態上一直調整不回來,心都跟他們飛出校園了,變得跟自己班同學很少來往,也急著離開這個環境,這些心態都反映在我投稿校刊的小說之中,國文老師看穿了我的心情,在評語上寫著:「不論校刊錄取與否,這篇故事請保留下來,為自己的青春年少做見證,有這群朋友陪你走過,已然令人羨慕,別太戀舊,再向前走…….」,後來我高中也順利畢業了,到了海專也結識了新的死黨,也跟國中死黨們保持聯絡,那種落寞的心情也消失了。

昨天得知我要被延畢的消息,第一個反應是:「同樣的事情為什麼要讓我經歷兩次?」,原本以為會獨來獨往過完大學生涯的我,在班上也逐漸跟大家打成一片,結交很多臭味相投的同學,還發現有人是我高中學弟,連我喜歡的女生也在這個班上,雖然我花了很大的心血沒有辦法追她,因為她又不是瞎子,加上又有男朋友,雖然我很抗拒畢業的來到,因為會再也見不到她,可是我更不想延畢,留在學校多讀一年,這次延畢我甚至沒有自己的班級了,雖然只有一刻要補、雖然可能選了課不必去上,可是一想到要被綁在這學校,其他人都畢業離開了,又讓我想到高中時的情景,就算班上有所謂的大五團,但是能碰面的機會有多少?聚在一起談起那些已經不在學校的同學,感覺就很淒涼。

雖然就算順利畢業我也是要離開校園,離開這些死黨,但是延畢帶給我的打擊很大,雖然我看得很開,但是走在校園中的感覺,會比當初來這裡的感覺更加陌生,剛來時我不認識任何人,離開時任何認識的人卻也都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