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感恩師長春風化雨的節日,沒想到卻搖身一變,成了同學們往後的人生最不願想起的日子。

從國中起就不把教師節當一回事的我,進了大學竟然度過了這輩子最難忘的教師節,現在想起來我就害怕。

話說那次校園慘劇發生之後,我跟大維兩人被警察當成疑犯抓走,整整被拷問了三天才釋放,元氣大傷的班代夫婦倆,變得很安靜也很低調,就這樣安穩地渡過了暑假,但是一開學才曉得,更恐怖的浩劫在等著我們。

教師節前夕,感恩師長的標語跟海報,貼得校園到處都是,連衛生紙都有,學生會真是用心良苦,連在上大號的時候,週圍都貼滿了孔夫子對你微笑的海報,做嘻哈打扮的至聖先師,會提醒你︰『通體舒暢之後,沖水之餘別忘了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

如此地用心良苦,可見我們的學生會真的收錢有在辦事,就像榮記的貢丸湯裡面真的有米田共一樣。

話說到了教師節當天,系辦不時見到學弟妹們送花、送水果、送卡片給老師們,身為學長姐的我們,當然不甘示弱,送了一個比救生圈還大的花圈,結果被老師們毒打一頓。

連那個當人不手軟,號稱『All Pass』殺手的莊老師,桌上也堆滿了卡片與小禮物,一副桃李滿天下的樣子,他最近受傷剛復原,總是想不起自己為什麼會從三樓摔下去,也不知道自己的肋骨是怎麼弄斷的,因為他從三樓掉下去的時候,頭部先著地,也因此我跟大維的體適能沒有被當。

但是他看到我們兩個,神色就十分不悅,可是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看我們不爽,所以一開學他就對我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你們這學期被當了。」

聽到被當以後我們相當不爽,大老遠跑來高爾夫球場上課,花了錢買球結果還沒開始學就被當,本來我拉著大維要去老街吃阿給,他說既然錢都花了,把球打完再說,窘哥又跑來消遣我們︰「幹!GY源你跟白爛維是犯太歲喔?開學第一天就被當!」

「哩靠妖喔?」我一怒之下把球杆往窘哥甩過去

誰曉得窘哥深藏不露,用他的球杆擋住我的球杆,還借力使力讓它轉啊轉啊。

「幹!窘哥你還會這一招!」

「廢話!沒兩把刷子怎麼在班上混?」

但是他話一說完,球杆就飛了出去,而且不偏不倚地砸在莊老師的頭上,正在打瞌睡的老師都給痛醒了,球杆嵌在他頭上。

「哪個王八蛋暗算我?」老師的表情痛不欲生

「他!!!!!!!!!!」全班不約而同指著我

「你…..你….我想起來了!」老師露出驚訝的表情「就是你用水柱把我從三樓沖下去的!」

「糟糕!他恢復記憶了!」大維

「你們兩個!給我過來!」

想起老師上次那個恐怖的肘擊,我們兩拔腿就跑,直奔停車場騎車逃跑,誰曉得老師開著他的休旅車追了過來,還用擴音器對我們叫囂︰「你們兩個王八蛋!給我停車,不然逮到有你們好受!」

就這樣師生三人在淡金公路演出飛車追逐,我跟大維上演飆車秀,我還得意地大喊︰「怎麼樣?我壞壞!追我啊,笨蛋!

就這樣一路追逐到白沙灣,好不容易把老師甩掉,我們喘吁吁地回到學校,欣義老師的課已經遲到了,一向和顏悅色的他,看到我們進教室就怒目相視,嚇了我一跳。

接著他拿下拿下眼鏡,目露凶光看著我︰「GY源!上我的課給我遲到,給我出去,還有你!」他指著大維

我們兩個只好摸摸鼻子走出教室。

「幹!一定是你動不動就偷吃他的便當,他現在不爽了啦!」大維

「我怎麼感覺沒那麼簡單?」

「那就去系辦看看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