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考第二天‧大清早


一進教室我整個人就傻眼。

有六張桌子被燒得焦黑,看就知道是有人放火,竟然沒波及到其他桌子。

我強烈懷疑這不是單純的惡作劇,因為這六張桌子全部我是六個死黨的桌子,擺明是向我們挑釁,而且只有我沒被燒到。

紅中的課本全部報銷,但是他只看參考書的,芋頭放在抽屜的體育雜誌全被燒毀,大頭的黃金十二宮又離他而去,其他人沒什麼損失。

我報告教官的時候他們竟然到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情。


搞壞大家考試的心情,阿財只說我們沒有損失就好。


「媽的香腸嫌疑最大!」

「小白,不要抱怨了!考完還要去教官室一趟咧!」我勸他先別想這個

「難道就這樣算了嗎?」

「當然不可能!先搞定今天的考試吧!」


挑好新的桌子椅子之後我們趕緊搬回教室,雖然我的沒受到波及但是為了心安我還是跟著換一張。

「我們仇家還不少耶!真要找出是誰還不容易啊。」

扣掉我們班三個白爛之外,糾察隊、老鄭、柳公公、黑毛豬、小辣椒短短不到一年我們就這些人有過節。

老鄭、柳公公、黑毛豬是為人師表不可能蠢到來放火報復,糾察隊被我們搞得在學校顏面盡失,隊長一擊哭又被我玩死應該不會想再報復,除了那個姓史的。
小辣椒是甲班的女生,上學期因為使用體育館的問題跟我們起了口角,我們吃過她的虧。


到了教官室說明之後,連警衛們我們也得罪了!

因為我說他們偷懶沒有出來巡邏,他們很激動。

警衛愛偷懶是公開的秘密,他們在晚上11點半跟凌晨3點都要巡視校園一次,但是學校發生過幾次辦公室遭竊的事情,都是在半夜發生,警衛竟然都等到有人反應才知道有這件事情,大家都說他們跟校工愛一樣愛偷懶!


「你這小鬼知道什麼?這工作多辛苦你是知道什麼?」這個年過40的警衛很激動

「不喜歡可以不幹啊!沒有人逼你!」我說

教官制止我們繼續爭吵下去,芋頭說我又得罪一組人馬,以後我爬牆出去最好不要被他看到。

教官說只能以單純地被惡意破壞來處理,因為我們找不出證據說是誰幹的。

「只有你的桌子沒被燒掉,擺明向你挑釁!」芋頭說

「放心吧!我會給你們一個交代。」


我已經鎖定了幾個最有嫌疑的傢伙,當然香腸是頭號人物,我強烈直覺是他幹的,若不是林文琪跟我提過他小學的事情我在跟一擊哭單挑時早被他陰了。


考完試之後我們幾個照慣例留在教室打屁聊天,順便討論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

「我們覺得香腸嫌疑最大。」大頭說

「我也是啊!可是沒有證據要逼他親口承認有點難。」

「扁他啊!」小白表示他願意執行這工作,他今天已經修理過白目游

今天早上

白目游在我們去搬新桌椅的時候脫口而出說這是報應,我們應得的懲罰之類的話講得太爽了以至於他沒發現我們已經進了教室站在門口聽他繼續喇叭。

「不要以為我真的怕他們幾個,我不想跟他們一般見識而已!」

「跟誰啦?」小白ㄆ一ㄚ一聲打在白目游的後腦杓,聲音之大同學們先是發出驚嘆聲接著哈哈大笑,白目游的眼鏡被小白一拍掉在地上,他羞憤欲絕地站起來瞪著小白。

「想幹嘛?」我賞了他耳朵一發彈指神功

「裝殺喔?」阿翔經過也彈了一下

「不爽什麼?」大頭捏著他臉頰晃了兩下

「剛剛不是很嗆?」小豬戳他的太陽穴

「回去坐好啦你!」他被紅中壓回座位上

「沒事不要放馬後砲啦!」芋頭把白目游的眼鏡又掃回地上

被我們七個輪番羞辱白目游跟香腸一樣悶不吭聲,剛剛的勇氣都不見了,被全班嘲笑。


「不是他幹的!」我在芋頭耳邊說

「那你下一個要試探誰?」

「當然是香腸!」


鏡頭拉回到現在

「那你剛剛那個舉動是在試探香腸囉?」小豬

「沒錯!」

「那你覺得他是兇手嗎?」紅中

「幹!他絕對脫不了關係!」

我在最後一科考試結束時故意走到香腸的位子旁邊掀了他的桌子。

他當時還在寫考卷,監考的人是老郭,老郭說有恩怨外面解決不要這樣。

「這樣有辦法試探他?」大頭很疑惑

「看反應對不對!」小白一副腦中出現電燈泡的樣子

「聰明!不愧是鬼點子的專家。」


香腸平時被我們捉弄只會摸摸鼻子認了,但是我掀掉他桌子他竟然在笑,樣子很得意。有可能算準我抓不到他狐狸尾巴在得意。


「那要怎麼對付他?」

「先不要對付他,我怕他有更激烈的手段。」

「可以順便試探他,看我們收斂這段時間他會不會囂張起來。」

「哈!不愧是小白,他越是想挑釁我們修理他就越有嫌疑。」


就這樣我們決定不再虐待香腸,暫時性的。


但是不代表飯桶跟白目游會跟著受益,貴為本班三大天兵,應當替夥伴分憂解勞,這才是袍澤之情、同袍之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