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1-09-17 上午3.46.47.png

去年是我過得很煎熬的一年,歷經很多不順心的事情

工作跟感情都是,然後整個人就開始不對勁,萌生尋短的念頭

很慶幸,最終還是沒有做傻事,或者說有,但沒有成功,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但面對巨大的生活壓力,我也逐漸沒了那些負面想法,就算還是開心不起來

那段時間,我想盡辦法安撫自己的心情,在不敢向任何人傾訴的情況下,除了在網誌發文外,我也不斷地聽歌,因為音樂確實有療傷的作用

我是騎車也聽、睡覺也聽,只要手邊沒有事情要忙,或者沒有在打電動,就是放音樂下去聽

有一天演算法的緣故,播放器放出施文彬這首歌,這歌年代很久遠,我記得是我小六時的新歌,那時候施文彬還是很秀氣的造型

這歌很紅,我就算不是他的歌迷,歌詞也朗朗上口,即便當時我是個小屁孩,不了解它歌在唱什麼

由於我沒有按掉這首歌,久而久之,我打開YT播歌,它就會自動出現在歌單中,在疫情還沒嚴重到KTV不能開時,有時跟朋友聚會我會試著點

結果只有江蕙的版本,要知道江蕙那個版本,是幾乎清唱的版本,聲音本來就不好聽的我,唱不到兩句就放棄,有些歌還是用聽的就好

瘋狂聽歌的日子,直到有一天高雄出差,把藍芽耳機搞丟後,才劃下句點,後來也發現,把耳朵搞出了毛病

我為了擺脫這一切,積極想去南部創業,但我沒有什麼存款,原本答應幫忙的父母,因為疫情,加上對我的行業不了解的緣故,一直用軟性的方式,反對我下去

到現在還僵著,而前陣子確實疫情不樂觀,貿然開業真的會賠死,所以要再說服爸媽,確實很難

當然我也覺得丟臉,都三十幾歲,還要爸媽出錢,但是真的是尋求一個轉捩點,離開台北,或許就可以遠離這些難過的事情

就像當初去台東一樣,我不得不放下家惠與小黑,雖然我只去了一年,但那一年我在那裡沈澱過後,也看開一些事情,就算我三不五時在網誌提起這件事,但已經沒有像之前那樣,乞求小黑的原諒,甚至能見上一面當面說清楚,也不再整天咒罵出賣我的傢伙,即便我現在看她依舊不順眼,但大家至少沒見面相安無事,我也不在臉書咒罵她

所以我急著想下南部,開啟另一個人生,但之前的工作確實存不了什麼錢,加上我自認單身,一人飽全家飽,也沒有太想要存錢

結果就是卡在台北,加上疫情工作又斷了、沒有收入,又無法出門,好在還有救濟金,但是老在家裡蹭爸媽吃三餐,我覺得自己很廢,但又氣他們反悔不支持我

心情就像疫情一樣,原本以為穩穩控制住了,突然又變嚴重

有時候我恨不得我就這樣確診離開人世好了

我其實沒有想過,一直交不到女朋友,會變成我崩潰的一個原因,電視電影還有動漫作品,像我這樣的角色多的是,但是他們往往不是故事的主角,他們的心情也常因為劇情安排,被視為微不足道,或者是為了這種事情難過沒志氣,久了我也開始有同樣的想法

其實小黑跟家惠的實情,我還會找知情的朋友、我堂姐發牢騷,可是去台東回來後,我就很少這樣做了,加上姊姊們陸續結婚,有了自己的生活,還有我覺得那段時間老是講一樣的事情,他們可能都聽到會背了,抱怨就少之又少,後面幾次失敗雖然還是有提過,但次數就減少,甚至開始不提

讓我想不到的是,當工作不順遂的事情,跟這件事一起發生時,我竟然沒有招架的餘地

有一天清晨,我收到一封MAIL,是那個我在北海道,喝醉酒失控在LINE上對她爆粗口的女生,當時她挑交換禮物要我出主意,一開始我有點不耐煩,但還是邊看夜景邊跟她有一搭沒一搭出主意,那禮物一看就知道送男生的,回飯店我喝了很多酒,然後她又傳了一次,原來她還在挑,接著我就失控罵了她一頓,當然有道歉,但我也斷片了

由於之前我才在網誌坦白自己很喜歡她,接著又發生這樣的事情,自然就無法像以前那樣,透過通訊軟體無所不聊

加上之後她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去年我就是手賤點到她的狀態,才知道這件事,當然心情大受影響

但事情已經發展到我沒有能力改變的情況,我也沒有辦法,就這樣逐漸沒有聯絡了

她傳信件說,還是願意跟以前一樣,可以找她吐苦水

有一瞬間我覺得這是救命稻草,也許可以暫時把我從低谷拉上來一點

就像當時,拒絕我還願意跟我聯絡的小黑一樣,曾經惹她生氣封鎖我MSN半年,她還是選擇願諒我,也把我從生無可戀的服役生涯,帶來一點期待,只是沒多久就發生那件事,讓她從此跟我決裂

看到MAIL的當下,我也想到小黑的事情,也許會發生一樣的事情,有可能這不是救命稻草,可能是會成癮的毒品,到最後又毀了自己

我只能謝謝她的好意,說我不知道可以講什麼,我想沒有人會向造成自己不開心的當事人吐苦水,即便她也沒做甚麼錯事

這一回就確定掰掰了,我並沒有選擇解除臉書好友,因為演算法本來就自動減少看到沒互動的好友動態

更何況到現在,我連一句祝福的話都沒說過,但是我跟自己說,說不出任何祝福的話,就選擇閉嘴

也許以後我還是會不斷在網誌提起這些事情,但改變不了什麼,那只是我讓自己放下的一個情緒宣洩

要做的就像這首歌唱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