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9c4a7c8e8506abd29356186dd760de_1  

LogoMaker

這是我小學四年級時所玩過的一款橫向卷軸動作遊戲,由於有個角色是貓王造型,所以直接取名〈貓王快打〉

導致後來怎麼找都找不到這款遊戲,因為不知道原文的關係,連我堂哥這個模擬器遊戲多到屬不清的都找不到這款

一直無緣再回味這遊戲,後來總算有大陸玩家貼了影片,而且還用〈貓王快打〉的名稱,我得以從遊戲畫面顯示的原文去google搜尋。

kbash   

有3隻角色可供選擇,根據真實存在的角色做造型,當然最搶眼的就是貓王,二代另外有美式足球員、忍者為隱藏人物,歐美版又多一隻,而且我是寫這篇查資料才知道有二代。(←我不是很清楚,有高手知道歡迎提供正確資訊)

kbash2  

這遊戲玩起來像CAPCOM的〈街頭快打〉,它是一命玩到底,過幾關才有補血機會

images  

這個畫面就是補血關卡,要不斷連按按鍵擊氣,擊倒另一位拳擊手的人才能補血

這是我剛搬家後,在我家巷口一間電動間玩到的,當時他是隱藏在櫃台後,店面是賣主機遊戲的地方,走進櫃台旁邊的門後,裡頭就是電動間,我記得當時擺的機台有這貓王快打、龍虎之拳2、英雄榜2、餓狼傳說特別版跟蜘蛛人。

我很少進來,畢竟離我家太近,我也不敢出入太頻繁,而且當時班上的老師管很嚴,同學又很愛打小報告,回想起當時超愛打電動,又必須克制,加上已經不太能滿足自己只有GB主機,那種壓抑的心情,大概就像想喝酒沒酒喝受不了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那麼愛打電動,這個特性差點讓我在同學之間不得人緣,因為我到同學家就想打電動,邀請我去他家玩的同學,我還不想去,之後有主機,找同學來也是打電動,我想我是上癮得很嚴重。

不過後來我年紀慢慢增加,就不再這麼沉迷了,應該算是運氣好

我一直對角色招式念念不忘,貓王的扣血技就是把敵人變成一把電吉他來彈

這麼帥,一直忘不了...

也忘不了那段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