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很愛吃喉糖,特別是這個牌子

880106223825H01_1  

那是我在替代役入伍前,鼓起勇氣約一個喜歡過的女生出來喝咖啡時,她送給我的一盒,因為喉糖是唯一可以帶進去並自己保留的食物。

她給了我一大盒薄荷,然後一盒上面這種莓果,並說這是她最喜歡的牌子與口味,當時包裝不是這種厚盒,裡面的糖果用的也是鋁箔紙。

那陣子我心情很差,很多事沒有解決,犯了錯還沒取得人家的原諒,本想考研究所辦緩徵也來不及,更別說進去成功嶺,於是這包喉糖,我決定只有心情遭到不行,快受不了的時候才吃。

這包吃了三個禮拜才吃完,伴我度過三週的新訓,中間休假我有特地去多買幾盒,不過從她手中拿到的這包都一直留著,就算後來吃完了,也傻傻地放在替代役制服胸前的口袋,當身幸運物。

其實也沒有帶來任何幸運,結果我一直留著,直到有天不小心跟著衣服丟進洗衣機變成一團爛紙,才心有不甘地丟掉。

過去因為這個女孩早有男朋友,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機會,鬱鬱寡歡過了兩年大學生活,然後喜歡上別人,也沒有好結果,還有一些不愉快,只是她一直對我很友善,有時候我常在想,是不是遇到她後,我這輩子在追女生的運氣都用光了?

後來我輾轉得知她與原來的男友分手,我姐說與其鬱鬱寡歡過日子,倒不如重新試試看有沒有機會,反正我也快退伍了,不過我想我得知這消息已經太晚,某天我還是從我大學老師口中,知道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大受打擊的我,心情糟到連酒都不想喝,第一件事情就是,不再吃這種喉糖,甚至看見就會生氣

又開始吃還是我從台東回來,學著放下那些遺憾與不甘,才又開始吃,即便現在很少吃,但也不排斥

相同的狀況,不只有喉糖

我在聖誕節被人婊,造成一輩子的遺憾,所以我很討厭聖誕節

我在大學過得煎熬,每每想起都會難過,所以我很討厭回學校

約不到喜歡的女生看電影,我就討厭那部電影,再想看也打死不看,例如〈熊嘛吉〉

我常和喜歡的女生分享彩虹糖,後來不能追,我也討厭吃彩虹糖

就是這樣,賭爛的東西越來越多

觸景傷情難免,但這種內心小劇場不要太常演比較好,演不完會很累

我就是有一天發現,這樣下去會變神經病,才試著讓自己一一釋懷

我也常以好友陳迪為榜樣,總是樂觀滿懷信心看待挑戰,雖然無法完全和他一樣

但我總會想起,他在異國某處偏僻的網球上,抬頭看著陽光,拋起網球,準備揮拍的那一刻

打出去的那一刻不知道是什麼結果,職業生涯不知道發了多少球,不會每次都有好結果,如果受不了不想面對,早就中斷網球生涯了。

人生有很多遺憾,難過的是沒有做任何嚐試就看著它失敗

當然我不可能一朝悟道,從此改頭換面,但我已盡量試著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