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326P28T3D1278110F328DT20061010152822.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千慧最近變得很疑神疑鬼

 

起因是仕豪最近的行蹤很難掌握,常常不接電話,能陪她的時間越來越少

 

有仕豪花心的傳聞,從兩人在一起之前就沒斷過

 

180公分高的仕豪,是典型的陽光男孩,外表帥氣,運動能力過人,家裡又有錢,為了他爭風吃醋的女性不在少數。

 

千慧的條件也不俗,典型的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兩人很自然就搭上線,沒多久就打得火熱,一起住在千慧租屋處,好不甜蜜,只是近來有了變化。

 

前晚睡得不好,千慧刻意戴上大號墨鏡來遮住黑眼圈,仕豪沒有回來過夜,她在床上發現了別人的頭髮,不是她的,也不是仕豪的。

 

她約了最好的朋友到星巴克談心,她與佳芸從小一起長大,也是正妹一族。

 

「不過話說回來,千慧妳真的變了不少呢!」

 

「我可是吃了不少苦頭。」

 

千慧從小到大就是胖嘟嘟,而佳芸從小就是萬人迷,國中時千慧向暗戀的男生告白,不但沒有成功,還被對方當成取笑的對象。

 

大受打擊的千慧,從此發誓要變美,不再因為自己胖而抓不住想要的幸福。

 

到高二才逐漸脫胎換骨,她發現自己瘦下來的臉蛋很吃得開,還有那肥胖時期累積的傲人上圍,就算瘦下來了還是很可觀。

 

被她吸引的蒼蠅,自然就多了

 

「既然這樣就分手吧!對大家都好。」

 

「我想逮到他劈腿的證明!」

 

「這很容易啊。」

 

「怎麼說?」

 

「找一堂妳有課他沒課的時間,撥電話給他看看,然後讓他知道你在上課,再回住處去試試看。」

 

事實上,佳芸自己也是躺過那張床的人,千慧發現的頭髮其實就是她的

 

從小佳芸就樣樣比千慧好,也比她受歡迎,只是在千慧高中脫胎換骨後,佳芸心中很不是滋味,明明是個大胖子,樣樣不如自己,但是最後千慧的追求者一個比一個帥。

 

甚至在心裡怪起千慧:「好端端的去減什麼肥?」

 

跟仕豪在一起,讓佳芸更不能忍受,就算仕豪花心,佳芸仍想藉此來報復千慧

 

她會這麼說,是知道仕豪只要故意不接電話,十之八九是睡在某個女人身上

 

仕豪雖然沒有明目張膽地帶女生回兩人的住處,可是也夠囂張了,那種可能會被抓包的感覺,讓他感到更興奮,於是膽子越來越大。

 

「他現在就沒課啊!」千慧拿起手機,撥了仕豪的電話

 

「那妳最好回去看一看。反正他不知道妳這節課因為老師請假沒上。」

 

「好吧!如果抓到的話,也比較有決心切得一乾二淨!」

 

喝光咖啡,千慧動身前往住處

 

佳芸冷笑一聲,其實今天要躺在千慧住處的是她,不過仕豪又釣到另一個學妹,跟她錯開時間,不喜歡有包袱的佳芸也大方允諾,她在意的只是,千慧這個沒人愛的胖子,最後比她還搶眼,讓她優越感盡失,轉而恨起千慧。

 

她想像著千慧可能會崩潰的場景,然後跟仕豪大吵大鬧,不管分手或是選擇原諒,她的目的都已經達到,之後再更肆無忌憚地跟仕豪纏綿,找一天再讓千慧「恰巧看見」,絕對可以把千慧打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注意到千慧有一個沒帶走的背包,佳芸好奇地拿過來看,背包是運動廠牌,應該是仕豪的,千慧不喜歡用運動廠牌的東西,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一打開的瞬間,背包有如滾燙的鍋子被佳芸丟了出去,隨即尖叫了起來,接著是一陣亟欲作嘔的感覺從胸口、口腔直衝嘴巴,好似有隻竹竿不停地往上戳。

 

裡頭的東西滾了出來‧‧‧‧‧一顆人頭

 

其他客人看到之後,也尖叫了起來,紛紛奪門而出‧‧‧‧‧

 

 

 

 

 

 

在店員撥打110報案時,我直接拿起手機打給轄區的派出所

 

「群哥,你的管區出事了,趕快來星巴克,算是命案吧,順便通知偵查隊還刑大吧!」

 

警方趕到之前,大夥又驚魂未定時,我那不停發抖的爽手,拿著相機不停地拍,事實上,我是閉著眼睛在拍的。後來我的腳也開始抖,走回位子上時還差短跌倒。

 

警察封鎖了現場,我也把相機交出去,協調哪張可以給我用,哪張最好趕快刪掉,其他記者到場時,人頭已經收走了,只留下現場被封鎖的情景。

 

死者,劉仕豪,大四生,正確死因以及被殺原因都在調查中,根據第一位發現頭顱的李佳芸表示,這個袋子是黃仕豪所有,是女友徐千慧帶來的,她說她懷疑男友出軌後,就說要回住處一趟。

 

警方認為她講的話有保留,且徐千慧在李佳芸所說的時間離開星巴克後,就不知去向。

 

 

光處理這則新聞,我今天就不必再寫其他新聞了,跟去警察問了必要的資訊後,我又回到了星巴克,重新點了杯咖啡,只剩下店長跟男店員在,女店員都因為驚魂未定而先下班休息去了。

 

 

「你很想知道更深入的內容吧?記者先生。」

 

一個男子在我對面一屁股坐下,右半邊臉被頭髮遮住,專著白色緊身T恤,外面又穿上一件無袖的背心外套,活像在cos《龍虎門》的王小龍。

 

「你是?」

 

「窺視別人不為人知的秘密,是每個人都想做的事情不是嗎?」他沒回答我的問題,自顧自地講了下去:「這不是你來這裡的目的嗎?想知道更多的故事,寫出更多更精采的故事。」

 

「你到底‧‧‧‧」

 

「聽我說完吧,你想知道來龍去脈不是,我可以告訴你,還可以讓你幫助警方破案‧‧‧‧‧」

 

他撥動著頭髮,露出了被遮蓋的右眼,我才發現那眼珠子是綠色的,跟左眼不同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他的右眼亮了一下

 

然後所有的事情的來龍去脈好像就理所當然地存在我的腦海裡,好像親臨過現場一樣

 

我又開始發毛,因為之前才碰到抓交替的人,現在又碰上這不知道是哪個空間來的傢伙

 

「放心,我不是鬼。」

 

千慧其實在減肥的過程人,人格已經極度扭曲,初期減肥並不順利,試了好幾種減肥藥都無效,且過度克制飲食又超量運動,最後成功瘦了下來,可是她的精神出了問題。

 

一些不知道哪裡來的減肥藥,一直在破壞她的神經, 對某些事情特別敏感,特別是男友的背叛,其實她早就知道仕豪很花心,看過好幾次他摟著別的女生進去兩人的住處,床的四周其實都佈滿針孔,那些精采性愛鏡頭都在千慧的電腦裡頭,有一天她看到了佳芸,於是策劃了這一切。

 

早上,千慧刻意勾引仕豪做愛,她騎在仕豪身上使勁地扭動的臀部,就在仕豪閉著眼睛享受著她的服務時,千慧拿出預藏的水果刀直接往仕豪頸部刺進去。

 

然後把他的頭割下來放在背包裡,再約佳芸到星巴克,佳芸以為自己睡了仕豪就可以打擊千慧並報復她搶走自己的風采,結果反而被千慧給將了一軍,此刻的千慧,早已用假護照出境.‧‧‧‧

 

「你到底是什麼人?」

 

「我不是牛頭馬面,還是什麼陰差,你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靠,你知道我在想什麼?」

 

「當然,不然怎麼告訴你這些,記者先生,我需要你的幫忙,我們可以合作。」

 

「那‧‧‧你到底是誰?」

 

「我叫洛克,天國神族,就是你們說的天使!」

 

似乎是刻意證明給我看的,我隱約見到他背後有雙大大的翅膀在拍動

 

「那你頭上的光圈勒?」

 

 

 

 

後記

 

複雜的男女關係,其實是在星巴克聽到最多的內容,也許很多是加油添醋,不過也代表著部份的真實性存在,不然就不會有人講,故事的原型,是不知道哪天,四個女生聊起某位朋友的男友劈腿的事情,其中一人還跟著男生睡過,這個女生自己也曾被男友劈腿一次又一次,可是她看到初戀男友跟認識的女生在一起就很不是滋味,於是就想辦法跟人家上床。

 

有時候我覺得很妙,星巴克又不提供酒精類的飲料,怎麼很多人在咖啡喝下去後,什麼話都敢說,而且還百無禁忌,難道「喝咖啡、聊是非」是一種症狀?

 

我常說在星巴克,很多人在言談間會半自願性地講出自己的故事,所謂的半自願是,這裡是公共場合,你不見得是講給其他不相干的人知道,但是偏偏就會把訊息傳遞給陌生人,不過我覺得,講的人多少知道這回事,加上人的天性使然,會扭曲部分事實,就是所謂加油添醋,其實我不管事情的真實性,而是有故事性的話我就會記下來。

 

本篇故事獻上溫嵐的《傻瓜》

 

喔對了,那個天國神族的洛克,是我在《暴力城市》後期會加入的角色,基本上,以前寫過的故事人物,我都有讓他在咖啡店事件簿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