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ge_slave.jpg

我想,很久以前我還沒出校園時

就很討厭在所謂的〝公司〞上班,因為人事關係很複雜

所以我很羨慕村上春樹這種一輩子從沒在公司待過的人,避開複雜的地方,還能隨心所欲地工作

只要偶而去一下出版社就好

只是沒想到當了記者,這樣不善與人交際的性格,成了我的罩門之一

晃了這一圈後,我覺得真的要搞的話,只有四、五人的小公司也能變成很複雜的地方,到哪都一樣

原以為來到台東後,工作環境會更單純,其實比以前的環境複雜太多了,原來主管腦殘到一個境界,我們在公司會很好混

不但負責的新聞路線複雜,公司內部環境也複雜,不再只是閉上嘴巴就好,還要說上一嘴好話,不然一不小心就得罪人,何況我還是外地人

這圈子真的是一個戰場,打仗用工具的不是刀槍,殺傷力卻更大

ZombieKillerFP.jpg

如果有注意今天報紙跟電視,最新一期的校長縱容校園霸凌戲碼,剛好發生在我所在的縣市

其實,大概四到五天之前,我們就收到一則訊息,內容很簡短

大概是這樣:『本單位已經批准某某學校校長因為個人因素為由,請辭校長一職!』

非常簡短,當時主任一看到就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簽名檔2.jpg

於是就叫我負責教育線的同事打電話去問怎麼回事,他直覺就認為事情沒這麼簡單,新聞敏感度真高啊....

當時同事在趕稿,被盧得有點不耐煩,可是主任又一直催促,還是打電話到了學校,但是校長不在,跟秘書要了手機號碼

結果一撥,那號碼是錯的,她氣得丟下一句:『要問你自己問啦!』接著用力把電話掛上

終於到了今天,變成別報的頭條了,U報一整版,自己去看看,電視也全部跟進了

本報呢?拍謝,獨漏了,一向愛找分社麻煩的總社,怎麼可能放過這機會?當然傾全力來砲轟

今天我休假躲過一場風暴,不過我同事因為明天起開始休五天假,下午很早就離開報社,而且她之前還因為主任要休假不事先告知不高興

結果主任派我告訴她這個消息,她漏新聞了....

要我扮黑臉,還不能說是主任要我講的

ninja_mouse_pad_mousepad-p144927730934369664trak_400.jpg

還是硬著頭皮,編了一套說辭,打電話給這位年紀跟我媽一樣大的女同事←她未婚,沒男友,我們都在幫她找男朋友,留英碩士,請熟女控有興趣跟我連絡

結果她跟我說:「我可能不做了,我在這裡做得不是很開心,我也不喜歡台東,又要這樣整我,無所謂了,做一天算一天了...」

頓時我無法達腔...

掛掉電話我想了一下,這同事講話很直,常常有什麼不滿就直接講出來,惹得上面不高興....

我突然發現,她不就是我以前在前東家的翻版嗎?

簡直一模一樣啊....

4637222379_80039a88fd_o.jpg

這對報社士氣真的是不小的打擊啊.....

我也超矛盾,這個年紀跟我媽一樣大的人,怎麼表現還跟我一樣,差了十九歲耶....

怎麼有一天,我看到自己的以前的翻版,不是我的後輩,卻是我的前輩,而且年紀還大這麼多

資歷比我深....

我該以此為警惕吧....

可是我做得到嗎?

060_thumb.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