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05.JPG

念真理的時候,每天放學回家一定會經過淡水老街,那時候有種很妙的感覺

以前去淡水玩,我還要特地坐車或者搭捷運,結果到真理後,每天回家我也懶得停留一下

即便我真的很想喝杯酸梅湯還是吃什麼的,通常在老街也是油門一催就騎走了

空堂時也沒想過要去吃個什麼,還是幹嘛的,然後畢業了,再也不會想去老街晃

現在來到台東,感覺也差不多,大家說這裡好山好水,有空多去那些觀光勝地玩玩

可是待了一陣子,覺得也還好....

昨天去鹿鳴酒店採訪,這個溫泉酒店蓋得很漂亮,雖然有些地方還可以改進

但一進去就是一種悠閒度假的氣氛

IMG_0491.JPG

但是感覺自己跟這裡格格不入,非常強烈的感覺

好像吸血鬼被逼著大白天跑出來晃一樣

大概是因為是來工作的,我就是學不會主管那種邊玩邊採訪的狀態

去個綠島,我也不懂得運用晚上的自由時間去晃晃,鄉長都幫我借來機車了,還幫我加滿了油

結果我窩在飯店等著看《全員逃走中》,那次竟然還停播

IMG_0493.JP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最近很強烈的想回台北吧!

我想我非常不習慣這裡,但就像我說的,不習慣也得習慣,我心裡有數,不太可能兩年過後就可以回台北,可能要熬更久

也害怕自己心情轉變,就想待在這裡安逸過生活,不想回台北了!

說來諷刺,之前在台北一直想離開去遠一點的地方工作,沈澱一下心情,結果就在暑假過了一半丟了工作

然後歪打正著,從台中、花蓮最後跑來台東,很多事情想久了就會變成真的,但從來沒有好事

IMG_0495.JPG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吃東西上

來這邊我晚餐大部分都自己煮,我跟《黃金傳說》的濱口一樣,都亂搞一通

讓我很想念台北的食物,來這裡雖然常常被帶去吃好料的,不管是薑母鴨、羊肉爐、酸菜白肉,還是海產之類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去一個前輩家吃飯,滿桌都是家常菜,就像每個家庭晚餐的菜色一樣,那是我嗑最多東西的一頓

在台北因為跟爸媽三人工作作息都不一樣,所以都各自解決居多,難得老媽下廚總是吃得特別多

那頓飯讓我想起台北的作息

早餐通常都沒在吃,去公司就會到八德路那條街吃飯,不是牛肉麵就椒麻雞,偶而吃subway,晚上晃去體委會,就是去遼寧街吃東西

記得好幾個晚上跟弘爺在那邊邊吃邊聊天,然後又回體委會各自工作的情形,偶而還會幫欣哥買咖啡,通常那時候是他趕稿的時刻,然後想喝酒了,不是自己去酒吧報到,就是晃去學長家討酒喝。

其實這樣的日子可以延續下去的,可是自己一手搞砸了,雖然早有離開公司的打算,會被開除是始料未及,求職四處碰壁是我自找的

IMG_0494.JPG

我住處附近有一家肉包店,沒有招牌可是很有名,賣饅頭、肉包,還有簡單的意麵,那天被董哥帶去吃,味道真的很讚

尤其是把肉包沾醋跟胡椒的味道真是一絕,一個肉包也才十五元,之前還沒領薪水生活費不多時,我常到那邊去吃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在台北就不常吃肉包,但是每次吃就想起台北的東西

IMG_0496.JPG

我不願意去想說,上天讓我來到台東是有目的的

但來了這裡,就有些事情可以做,是在台北沒時間也沒心情去做的

就好好規劃吧,不然回台北讓人家覺得去台東沒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