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22BC_4BC52651.jpg

不知不覺,我的網誌現在信奉〝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的信條

最近有個新加入的臉書好友...

很妙,是國中時很喜歡的女生,也是我人生第一部小說的女主角,我很好奇他知不知道她主動加的這個用假名的人是誰

那也不是重點

我看到她之前寫了這段話


t.bmp


看來每個人,出了社會、離開學校都會產生這個疑問

漫畫跟日劇也演過不下千遍這種橋段了,顯然只要人類沒滅亡的一天,這個疑問都永遠存在著

未命名.bmp

未命名2.bmp

這是最近在看的舊漫畫【將太的壽司】

從我小學開始連載,一直到高中故事才全部結束,中間還曾拍成日劇版

將太就是那種越挫越勇,面對逆境永不放棄希望的人,完完全全就是為夢想而活的人

畢竟那是漫畫,主角再怎麼受到打擊,結局總是令人感動而皆大歡喜的,現實中,我們多少人可以跟他一樣

記得國中我整天說,我以後要當跆拳道國手,參加奧運拿金牌,到講台發表時還博得全班的掌聲

結果是

連泰山高中都差點考不上,進去後,面對空前的挫折,見識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即便我早做好進入地獄的心理準備,訓練仍感吃不消,信心、鬥志早就瞬間消磨殆盡,記得有一次被罰跑操場,當時學校跑到是碎石子,我因為穿鞋子太慢怕被罵,直接打赤腳,結果痛到我想哭,但我知道哭出來進去一定會被罵,眼淚就這麼ㄍ一ㄥ住

後來的發展我也在網誌提過很多次,就是逃走了,那一瞬間夢想就瞬間破滅了

之後我沒有一天不後悔,常常想著如我當初念完,之後就不會搞成這樣之類的話,整天在腦海想著這些事情

甚至恨起漫畫來,把我感染得這麼熱血,現實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未命名4.bmp

未命名5.bmp

這一段畫面,自從我第一次接觸後,就深深印在腦海

當時甚至會幻想著,能不能就這樣跨越天空的另一端,看看我的未來是怎樣?

多年之後,我看到這段,感觸卻不同了

我常在想,天空另一端的我,期待看見自己未來的模樣,如果他真的看見了會怎麼樣?

聽我說聲對不起,然後哭著接受?

可是日子一樣在過啊,時間一樣再走,我也渾渾噩噩來到出社會工作的時候了

再聽我講一次當年的夢想,已經變成我揮之不去的夢魘,常常我會早上突然驚醒,以為自己睡過頭,練習要遲到了

快10年了吧,這情形,久而久之,我也習慣有它的陪伴

6666.JPG

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擺脫,一度以為考上北體的研究所,可以小小彌補當時退出體育班,無緣成為北體的選手的遺憾,不過也在一堆有的沒的事情影響下作罷

真是一種悲哀啊.........

4a320e46ec580.jpg

衣服已經變黃,而且洗不掉的狀態,每次都想丟掉

結果都自動忘記要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