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服勤處所第一個假日,本來想去台大體育館採訪HBL的,畢竟都沒有採訪總決賽的經驗

而且HBL很熱血,是個揮灑青春與夢想殿堂,去那邊總是可以感染到熱力,想起以前自己熱血沸騰的過往

可是,也常常因為這樣,想起那段半途而廢的過去,從來沒體驗過那種豁盡全力換來的勝利

看著看著就很難過,結果跑去足球場



最近得知,師大女足球員曾淑娥,獲得去日本踢球的機會

在台灣,女足球員只要大學畢業,離開國家隊,就等於跟足球生涯說掰掰,因為台灣女足沒有正式的甲組球隊,但有女甲聯賽,很神吧?

真的要留在足球界,就是當教練、當老師,問題是哪來那麼多球隊給你帶?

這是足球,而且是台灣,我們可是有足球沙漠的美名

日本女足號稱亞洲新貴,北京奧運踢進第四名,不靠身材高大,以細膩的球技與速度著稱,他們目標是打造全亞洲最健全的女子聯賽

能去日本踢球,其實跟棒球選手去日本打球意義是一樣的


問題來了

願意網羅曾淑娥的福岡J ANCLAS隊,隸屬該聯賽第二級,是九州地區的強隊

但是,第二級的球隊,俱樂部不支薪、也不提供住宿,只給球員練習跟比賽

於是曾淑娥到日本一切要吃自己,她評估一個月的交通、住宿跟飲食,要花掉十五萬日幣,換算成台幣大概四萬五

她要在日本待九個月....

球隊要她27號報到,也就是五天後,但是目前她籌不了這麼多錢

她跟我說,可能要放棄這個機會,如果籌不到錢的話


這個事情,之前已經有報紙登過

今天也問了那位前輩,他說,當然支持她追求夢想

但是

說到底這是她自己的事情,媒體不可以幫她呼籲企業贊助,應該是她自己提個企畫給想求助的企業

瞬間讓我冷靜下來,我就是想用報導去呼籲大家幫忙


因為自己當初斷送自己的夢想,所以看到這些選手有機會圓夢,都會全力支持與關切

如果我寫了這樣的新聞,真的有人因此幫助曾淑娥

那下次,體大的趙老師又要帶陳柏良、黃楷峻跟詹哲淵去日本測試,也要我幫忙用報導呼籲怎麼辦

趙老師都自己砸錢啊,不幫也說不過去

然後會沒完沒了


曾淑娥答應之後的發展會MAIL通知我,真的不希望她的答案是NO

可是錢的問題.....


我還跟她說,順利去日本的話,務必不定時把近況告訴我

我會寫成報導,讓大家知道妳在國外的近況....


離開球場後心情很沉重....




另外,HBL的結果是松山奪冠,我很看好他們,也超擔心他們被做翻

因為他們常常在緊要關頭失常

對不起啦!子慶!

我也很看好強恕,甚至認為打進決賽的話,你們根本不用怕松山


恭喜綠色神盾啦!



我還是寫了,只有陳述狀況,沒有呼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