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42.jpg

有一次晚上跟朋友喝酒,當天的選擇只有紅酒跟高梁,我選擇了紅酒

結果就體會到紅酒喝醉後有多恐怖,搞得我有一陣子飯局看到紅酒就害怕

幾乎隔了一年才敢再喝,紅酒喝個爛醉後,痛苦的程度絕對超越威士忌或啤酒

不要說頭痛欲裂,站著、躺著、坐著都不舒服,頭腦跟身體像裝了半瓶水的瓶子一樣晃來晃去

紅酒也成了我比較少涉獵的酒類

前幾天突然想喝紅酒,因為我蠻喜歡紅酒不同於威士忌的煙燻味,還有鹹奶油的味道

不過紅酒要貴起來,一點不輸給威士忌,但我相信跟威士忌一樣,應該有便宜又好喝的版本

上網看了一下,挑選了這瓶歪脖子,光瓶身外觀就頗吸引人,跟其他紅酒外觀不一樣

喝起來有點梅子的味道,鹹奶油的味道也沒有少,入口也很順,價錢也很親民

重點是喝光了隔天也不會頭痛

說到紅酒,想起在前東家吃尾牙的事情

我入職第一年,還是在W飯店,吃的喝的都不是蓋的

第二年起,總公司讓旗下所有公司都一起辦尾牙,因此是選地點叫外匯

紅酒跟威士忌都很糟,尤其紅酒,公司也算得頗精,知道啤酒消耗快,追加率高,所以不提供

紅酒之外的非酒精飲料也是一個不優,後來我就學乖了,都先從外面買自己要喝的飲料再前往尾牙會場

回到紅酒的話題,我當時嚐了一口就嫌棄,看到桌上有蔓越莓汁,想起看過日本節目教的方式

把蔓越莓汁跟紅酒混在一起,中和它澀到讓人討厭的口感,想不到意外好喝

但我自己沒喝太多,倒是同事一口氣喝了不少結果醉倒

不過運氣不好的是,隔年的尾牙,蔓越莓汁沒有了,只有美麗果柳橙汁,那玩意不能加紅酒

向來對公司尾牙沒有興趣的我,後來也不太在這場和喝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