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4436914_1920.jpg

Image by Janko Ferlic from Pixabay

明明才這幾天的事情,但我忘記什麼時候,興起不要幹的念頭了

要放棄這份工作,一直以為很不容易,但我就這樣輕描淡寫地跟主管講了

也一如預期,沒有太多挽留的意思,但無所謂,我是確定要離職了

我也很清楚,這一走以後我可能就沒有機會回來當記者了,但我的心態跟10年前已經完全不同了

聽到我要走的人,直覺就是聯想到受不了主管,我不會否認完全沒有,但沒到忍無可忍的地步,如果是這樣,要走早就走了

最主要就是,這兩年來,我的精神狀況變得很差,主要壓力就來自於,追不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加上總是會想起之前失敗的例子

這是10多年來的挫敗累積的情緒,被打槍的次數其實不多,更多的時候,是不得不知難而退,約不到被很直白拒絕的,或是下定決心要行動的,才知道人家已經死會的,因為很介意自己的外表,每次失敗或是追求過程中,都不斷歸咎自己失敗的原因在此

甚至一直有種被人看不起的感覺,在心頭揮之不去,壓力造成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要抱著筆電睡覺的習慣,不管多晚睡,我就是要點開電腦看影片看到睡著

否則一躺在床上,我就焦慮得睡不著,其實只要下班一回家,沒事做的時候,我就開始焦慮,在房間發呆半天就是不想去睡覺,有時候我會喝酒解決問題,本來以為買了PS4會好一點,但是不管打多晚,一躺到床上,就又開始焦慮,還是得打開筆電,然後放在胸口看著影片到睡著為止。

然後每天醒來,就會有「又是失敗的一天」的想法,偶爾還會掉眼淚,加上因為越來越晚睡,起得就越來越晚,去年底在日本的失態行為,幾乎成了壓垮駱駝最後的稻草。

原本我想靠著練習拳擊擺脫注意力,結果足底筋膜炎找上門,最痛的時候連走路都無法好好走,等好得差不多時,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練習習慣也早斷了

跟著工作也不是很順利,有總是搞得大家不爽的同事,三不五時藉故找麻煩的主管,總之跟所有上班族一樣的情況,就不用多說,就是個只有更扯沒有最扯的職場環境,然後我也意識到,這工作好像最多就到這裡了

沒有更好的發展了,當然很大部分和我的個性也有關係,可以說是我自己把前途玩死的,我也不怪任何人

但對這工作就失去熱情了,壓力也越來越大,感覺每天像行屍走肉一樣,還要面對主管發脾氣就找理由罵人的情況,凌晨傳訊息念東念西也不是第一次,翻舊帳也是常態,常常一回家就慌,除了戴上耳機跟朋友連線打電動外,也沒什麼能吸引我的事情

原本,我腦海只有「我的人生玩完了」的想法,就覺得是以後同樣的事情都會失敗收場吧,有再多喜歡上的女孩子也都會導向一樣的結局

上個月開始莫名其妙有輕生的念頭,我常常想起跳樓自殺的朋友,羨慕他就這樣一了百了解脫,要不要自己也這樣就結束了?

看了很多輕鬆解脫的方法,但真的死了還好,沒死成下場很難受

終究是沒有勇氣這麼做,可是想死的念頭一直揮之不去,事業跟感情都這麼廢,其實再苟活也沒有意義

我也很害怕自己怎麼會有這麼負面的想法,我確定不是憂鬱症,因為憂鬱症無法控制這種情緒,我至少還能思考自己怎麼會這樣

或許3月能去日本散心充個電會好一點,可是疫情的緣故我想這一年都出不去了

所以我想先休息一段時間,做點零散的工作,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再來思考以後的路

再工作下去,我也不曉得哪天會暴走,做出什麼事情來

有可能這是我記者的最後一站了

但為了不變成我人生最後一站,我只好先辭職,開始想辦法調整

如我自我救贖也不能成功,那就只好求助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