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rays  

HBL是每年採訪工作的重頭戲之一,之前剛結束在高雄的複賽,老實說這一屆工作上可能比較熟悉了,所以沒上次那麼操

上屆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同學帶的球隊在高雄複賽被淘汰,他跟球員淚灑球場,我先上前跟他致意擁抱後,就急忙去訪問贏的球隊,另一件事情,母校從資格賽一路贏到決賽沒輸過,豈知就在冠軍賽輸掉,那種痛真的很難忘。

後來有球員跟我說,那天晚上回宿舍,他睡覺時一閉上眼睛就看到對手彩帶拋下來的情景,完全無法入睡,這句話一直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這一屆其實招生不錯,但那批一路打進冠軍戰的班底畢業了9個,這一屆其實不被看好,球隊也心理有素,其實我也曉得,晉級八強的機會不大,只是多少希望能走得遠一些。

我在開季前跑回學校很多次,了解一下球隊狀況,畢竟是自己畢業的學校,而且離我家也近,多回去看看不是壞事,還可以聽聽趣聞,也在跟教練談話中了解到,他們心裡有底,這屆會打出什麼成績。

果然,預賽跌跌撞撞,複賽一勝未得,雖然有很好的比賽內容,但已結果論來說,就是一路輸到底,只能拚外卡,偏偏外卡第 場就落敗,還只輸1分,賽後球員當然泣不成聲,我也嘆氣嘆了好幾回。

教練是小我兩屆的學弟,他倒是看得很開,他講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複賽結束後隔天,我把它分享在臉書上:

『天還是會亮,明天太陽仍會照常升起,高中生涯結束不代表籃球生涯結束,這次讓你體悟到HBL不是會一點皮毛就可以來打,稍有不慎,勝利就離你而去,知道這次的痛,才能有所成長,掉得越低,我們反彈就越高!』

 

從挫敗中學習、獲得成長,一直是老生常談,既然是老生常談,代表很多人沒做到,不過我是很相信自己的母校球隊

雖然之後開打的八強賽沒有他們採訪時多少有點落寞,但我相信下一屆與下下屆的戰力

畢竟球隊從老被人看衰小到首度八強、四強接著冠軍賽,花了很多時間走到這一步,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另一件更遺憾的事情是,資格賽期間,我在高雄度假看電影節,結果傳來同學帶的球隊輸掉,預賽一開始就看不到他

希望下一屆開打,他們能走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