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7845734-3820433141  

電玩亂哈拉:惡靈古堡2

 

跟〈世紀帝國〉一樣,出到後面,只有2代讓我念念不忘,〈惡靈古堡〉也是,陪我度過國中最後兩年的時光。

 ec6dcfe42c982ef09603b52707cf18ed  

一代獲得成功後,CAPCOM公司自然自然趁勝追擊,推出二代,不斷在雜誌與電玩節目上釋出遊戲畫面與人物角色。

 

當時還先推出體驗版,記得是跟〈洛克人D〉綑在一起賣,既然是體驗版,當然只能玩一點點....

 

但是〈電玩大觀園〉仍煞有其事地做個攻略給玩家看,光是體驗版,我就玩了幾百次。

 

但是只能玩到李昂進入警察局地下室,然後被ADA開槍就沒了....

 

後來又出了一片完整體驗版,只能玩男主角,但是沒有CG動畫,我發瘋似地狂玩,破了不知道多少次。

 

等到正式版發行時,李昂的劇情駕輕就熟,但是克雷兒就陌生了,而且男女主角都有「裏劇情」,當時遊戲是2片裝,想玩到「裏劇情」就必須2片先破一次,一片男、一片女,紀錄後才能玩。

 

CAPCOM果然不是笨蛋,敢這樣出體驗版,不可能只有這點東西,二代的流暢度優於一代,氣氛的營造較不如一代,大概是拔槍戰鬥的比率增多,但是驚嚇度仍在。

 

頭目一個比一個變態,劇情非常龐大,也嗅出二代不會是個結束,後來更了解CAPCOM這家公司的作風後,這樣的搖錢樹怎麼可以只出二代。

 

就這樣我從國二一路玩到國三,後來追求的是過關的等級,最高的是S級,被攻擊機率要少,過關時間越短越好,使用回復草藥的次數越少越好,紀錄次數越少越好,才能達到S級。

 

我最快紀錄1小時30分,只是「裏劇情」我就無法做到,因為有「暴君」很難對付,關卡也較長與複雜。

 

國中是所謂的青春期最高峰,整天幻想是自己英雄片男主角,希望與心儀的對像有個轟轟烈烈的故事,那時還沒有〝宅〞這個詞。

 

遁入遊戲的世界,是一個很好的寄託,李昂跟ADA搞曖昧,也很對我當時的胃口,我比較懊惱的是,當時喜歡的女生,也頗愛打電動,只是她的主機是SS,〈惡靈古堡2〉沒有發行在那款主機上...

 

煩悶的時候,我就會放這片來玩,喜愛這片的程度,勝過後來推出的三代,我只為了了解劇情破了三代就不玩了。

 

跟著PS主機走入歷史,後來又玩PC版,體驗一次中文的劇情,二代我覺得是平衡動作與解謎最好的一款,打得過癮,解謎也夠份量。

 

還有一些遊戲的花絮,下一篇再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