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轉戰新竹體育館,要在這裡打三週,每次都有一樣的感想

那就是--------快往生了!

 

◎陰錯陽差

不會開車,又沒有車子,去新竹就是只能搭車,去還好,回來就很麻煩,籃協只在苗栗有招待住宿,因此這三天都是當日來回,去新竹坐國光號沒有問題,回來就麻煩,因為截稿後也沒有火車還是遊覽車,有也很麻煩,又很累,因此就是搭前輩的車。

既然是跑籃球線,就是會碰到以前在公司帶我實習的及人哥,我從實習生一直被他ㄉㄧㄤ到正職記者還在ㄉㄧㄤ,他講話的邏輯我永遠對不太到,這次要搭他便車,自然又是大ㄉㄧㄤ特ㄉㄧㄤ!

禮拜五,我把車停在公司,可是其他人停在體委會,所以被他噱了一頓,因為他要多繞一段路,禮拜六我為求慎重,特地問了NOWNEWES的浚崎,於是我很安心地停在體委會了,誰曉得他們中午參加排球協會的尾牙,把車停在中山北路,及人哥又要多繞一段路,免不了又是一陣狂ㄉㄧㄤ,我真的跟他犯沖,怎樣都會被ㄉㄧㄤ。

◎神經病的行程

禮拜六算是我最幹的一天,因為總編硬逼我去參加棒球記者聯誼會尾牙,然後再去新竹,十二點開始的尾牙,少說兩點多才能走人,去轉運站搭車也三點了,到新竹已經五點多了,席間又喝了一堆酒,狀況怎麼會好,原本要叫克銘幫我參加尾牙,結果他說:「不要!我要看A片」,我也拿他沒轍,但是他休假,最她媽幹的是,他摸彩還抽中一千元現金,我只抽到運動用品的禮券,還叫我一定給他!

當天到新竹體育館,第一場比賽正好要打完,結果進入延長賽,好死不死,第三場比賽又是延長賽,實在很鳥,於是我們又晚收工了!回台北都十二點多,我再騎車回家都一點多了。

那天狀況也很差,稿子寫很混,算是有一點表示不滿,總編甚至最後說,如果沒有特別的稿子,就收工吧....

 

◎及人哥的話

及人超愛ㄉㄧㄤ我,我一點也不討厭他,反而有老鼠遇到貓的感覺,其實他也是愛在眾人面前ㄉㄧㄤ我,私底下他也是常給我很多建議,太被動是我的缺點,其實我幹得比克銘跟家怡久,但是我的名片消耗得比他們慢很多,我連頭銜是實習記者的名片,都還有兩盒沒用完,實習記者已經是大三暑假的事情了。

及人哥說幹記者就是要主動一點,作一天和尚敲一天鍾,我連士弘哥都已經認識我,我卻第二天才跟他換名片,及人哥覺得這樣很離譜,要我改一改性格,還有要為前途著想一下,公司的待遇可不能長久幹下去,養不活自己的,要作好接下來的人生規畫,我能當記者也是無心插柳的結果,也許我真的不適合當記者,可是我也不想就這樣不幹,辜負了當時的初衷,有些東西還是不想就這樣放掉。

還有不要不修邊幅,說我穿著像個流浪漢,我還以為自己只是穿得比較隨性而已.........

所以,及人哥ㄉㄧㄤ我,跟光哥ㄉㄧㄤ我,在我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跨出去

聽了及人哥那番話,今天我作了點小改變,改掉喜歡用小說的動態描寫來寫比賽稿的習慣,第一個我要抓人物來採訪,於是第一場之後,自己去找了左從凱問話,比想像中順利,也順利給出名片,本來要找的何守正與歐陽進恆,恰巧都出席賽後記者會,於是我提了問題請歐陽回答,加上其他人爆出的議題,今天衝了十一篇稿子,不過內容而言,自己不太滿意。

我也不知道哪裡不滿意,就是覺得跟以前幹實習的寫法一樣

不管他,我真的虛脫了

本季有三十場比賽,好好往上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