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去當兵時,將他的當兵形容成人生的逗點

讓他有時間喘息,減緩小說的寫作量,甚至好好充電!

看起來他逗點以後的人生,並沒有太大改變,持續地創作,應該是順利充電

現在換我將走到那個人生的逗點,而且殺得我措手不急

大前天早上一通電話,註定我必須放棄考研究所,兵役課來電詢問我是否還在念書,因為輪到我要入伍了,接電話的老爸,並沒有告訴對方,我在準備考研究所的事情,我不知道講了有沒有用,但是老爸不可能不知道,或者忘記,因為之前才為了考研究所的事情,跟老媽意見衝突,總之,我對這一點很不解。

結果隔天入伍徵集令就送來了,突然間就感覺什麼都完了!

看得死去活來的運動教育學不必看了,一堆念不清楚發音的英文單字,還有囉哩八唆的文言文,都與我無關了,等不到准考證了!

想考就得等退伍了,過完年就得入伍....


接著還要跟公司、足協通知,原本不想跟David老師講的,就這樣入伍,可是覺得這樣做不妥,還是講了,豈知小次郎回學校,也被她知道了,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講,甚至沒有說的打算.........

去年底開始,就過得很不順遂,工作還是各方面都是,到了今年也沒改善,連研究所都沒得考,我應該慶幸解除壓力才是,大家都在看我會不會考上,老師、同學都有幫忙,想到考不上就很焦慮,現在好了,我不用考了。

雖然當的是爽到不行的替代役,只要新訓一個月,我也認為自己做好準備,過兩天而已,我就發現情況不對,其中一個症狀就是更晚睡了,不然我也不會現在還在po文,我不知道新訓那一個月,自己會不會熬過去,擔心會不會跟同袍相處不好,也怕忍耐不了長官的刁難,惹出一堆麻煩,也擔心分發到不好的單位,更令人害怕的是,替代役有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我會不會不知道要做什麼,雖然可能十個月就退伍,但誰知道那十個月會發生什麼事。

我原本希望,順利考上北體,再磨練一季的中華職棒、SBL還有HBL,順便參與是屆運動會與聽奧的採訪工作,還有八月的東亞盃預賽,然後順利畢業,安心入伍去....

很可惜,我得缺席大半的比賽了.....

我也不想聽到什麼退伍再考研究所的話,尤其是我爸媽,從他們口中說出來,我覺得格外刺耳,也很火大,我自己的盤算是退伍後不要再想北體的事情了,要有其他更實際的打算,但是很難講,當兵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我擔心的是,當完兵後,周圍的一切都不同了.....

不是我入伍前所習慣的,我想,我沒辦法接受這個人生的逗點

可以預計入伍當天,我的臉會很臭

我不想逃避,也沒辦法逃避,但是我打從心底抗拒入伍

雖然從暑假起,揚爺、賢銘、保力達皆連入伍,然後克銘、窘哥、維哥,大家好像都熬過來,況且他們還是一般兵,不過我還是沒有信心,進去後會一帆風順,我會有很多不習慣,而我就是最討厭不習慣的事情...........

海專幫我算倒數第二晚入伍了.....剩下大頭了

蘆中我是最晚的....宏爺去年底入伍,小華在科技公司上班,服替代役,連新訓都免了

人生必經之路....沒辦法....

跟時間的賭注,終究還是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