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發現自己坐錯位子,接著在服務人員手忙腳亂帶領下,終於找到自己的座位,我心裡有數,這個搖滾區的座位只是方便對號入座的,沒有人會站著看,只要第一排的不肯坐著,所有搖滾區的人都得站著。

果然!

就在燈光一暗,大銀幕飄下字雨之後,坐在位子上就只能看前面人的屁股了….


【我要我要我要跳進水裡面

尋找遺失已久純真的年代】

舞台上降下了大紅色的電話筒,接著降下字雨,所謂字雨就是【純真年代】的歌詞,歌詞以雨滴的方式飄在銀幕上,接著數十支雨傘緩緩飄下,只有一支傘是緩緩升起的,而且伴隨著伍佰的歌聲……..

撐著雨傘的伍佰,從舞台中央緩緩升起,360度的舞台開始轉動,演唱會就這樣以不令人意外卻依舊驚艷的方式拉開序幕。


【黃色月亮到海市蜃樓】

沒有想到第二首歌是久違的【黃色月亮】,都快忘記這首歌的原唱是蘇慧倫,不知道是刻意還是巧合,9年前的【樹枝孤鳥】演唱會,黃色月亮也是第2首表演曲目,接著【上癮了】【海市蜃樓】,唱下來,已經看到伍佰滿頭大汗,每刷一下吉他,就感覺心臟的跳動被牽著走…….


【我要把你殲滅!一個不留殲滅……..】

『哇靠!怒金!』當我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個感想

這首歌我還是在演唱會第一次聽到,後來才知道是替反町隆史主演的電影【蒼狼】,所做的主題曲,前半段慢條斯里的節奏,後面突然爆發性地嘶吼,極大的反差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這是在伍佰演唱會不曾見過的,只有在【閃靈】的音樂中體會得到。

『對啦!這就是我要的!』我脫口而出,已經難掩心中激動的情緒『吼吧!叫吧!把我的煩惱都殲滅吧……….』


【現在我的生命


一生最精采】

雖然歌名叫萬丈深坑,但是我感覺自己快要被這盛氣凌人的搖滾力量,給甩出小巨蛋的屋頂,不自覺地往天花板看去,突然間想起摔角手鳥人的招牌動作-《鳳凰翔舞落下技》,從最高處展翅,在重重地落下………


【卡農】

伍佰沒有唱卡農,那也沒有歌詞,因為換裝的關係,中場請來兩個提琴手,演奏因為【我的野蠻女友】一砲而紅的【卡農】,悠揚的提琴聲,配上精心挑選的名畫與攝影照片,暫時止住了大家High到粗暴的情緒。

【女爵現身】

中場過後一連串伍佰成名曲演唱之後,演唱會的第二個嘉賓出現,就是被稱為〝女伍佰〞的楊乃文,合唱老實說已經快聽膩的【一個人】,這次兩人廢話不多說,避免重複【九重天】演唱會冷到不行的窘境,接著楊乃文緩緩唱起【女爵】,嗓音與伍佰截然不同的她,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如痴如醉〞

【妳是我的花朵…………..嗎】

【燒火】與【一點點】唱完後,第三首的提琴聲才剛響起,全場已經瘋狂了,説所有人整場演唱會都在等待這一首也不為過…….【妳是我的花朵】,我不會跳,但是看著全場的人都跟著伍佰手舞足蹈,覺得很感動,過沒幾天,我高中學弟在系上也表演這首,驚動全場,只是我卻只能從錄影片段中欣賞,因為那天我踩爛了手中的花朵………….

【30首歌都是安可】

就在唱完【再度重相逢】後,演唱會也劃下劇典,歷經三次安可之後,真的要說再見了,雖然我沒有聽到【忘情歌】,但是如願聽了盼望多年的【挪威的森林】,33首歌…33種不同的心情…牽動著不只33個故事與回憶…..

就這樣…..我花掉了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雖然還有10天….

載著滿滿的感動回家,也希望牽動著情緒起伏的,從此變成伍佰的吉他,而不是小次郎,只不過………

我沒想到,這個演唱會並不是解藥

而是藥效強一點的麻醉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