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224977_2248703971809588_3010182968191746048_n.jpg

一晃眼2018年又要結束了,今年沒像去年一樣,有一個回憶滿滿的圓夢之旅,但也經歷了很多事,又好像沒經歷過,趁著我還有記憶,把它紀錄下,也順便更新一下網誌。

2018年是我重新認識Beyond的一年,我很早就知道這支香港樂團的傳奇地位,但也僅止於知道他們很有名,主唱過世多年,頂多之前香港的佔中運動,他們的《海闊天空》變成神曲,印象就這樣。

拜世足賽之賜,我又重新認識了Beyond的作品,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的職業,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專門跑體育新聞,4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是體育記者超忙碌的時刻,台灣又沒打進去,但是足球厲害就在這裡,魅力無國界,所以全世界都在報世足,我們怎麼可能置身事外。

世足賽的工作,在我感覺是孤獨滿點的工作,首先你杜絕了一切現場採訪的可能,意思是你得盯在銀幕看轉播,不是待在公司可能就是家裡,或者是任何一個你可以收看轉播的地方,這一屆在俄羅斯,有時差表示我們得在晚上與凌晨作業。

通常負責的場次分配好後,基本上你與同業、同事已經沒有聯繫的必要,你要做的就是盯著比賽,寫賽況,寫賽後,找花絮,表現好的球員,你也勢必要寫出個身家調查的結果,我幾乎都在家裡作業,如果負責到凌晨的場次,寫完所有稿子已經天亮,常常是在麻雀的叫聲中,迎接早晨,也不必設什麼鬧鐘,就是上床睡覺就對了。

WORLDCUP2018.jpg

那一個月我幾乎沒有外出,出去也是到附近的商店買點吃的喝的,而且到最後睜開眼睛就是工作、吃飯

先聲明我並不是抱怨這工作多累,所有同業世足賽都是一樣地操,只是在描述這工作給我的感覺,沒有帶任何好壞,我其實不想特別強調這些,但之前有同業因為類似的網誌被公司高層過度解讀,惹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特此聲明。

至於跟Beyond什麼關係?通常球賽結束後,我就會切掉頻道,寫稿時我就會打開PS4,忍住想打電動的衝動,打開YOUTUBE放音樂來聽,Beyond的《海闊天空》是常聽的歌曲,而同一個演唱者的歌聽久了,YOUTUBE會自動播放其他同一演唱者的其他作品,聽了幾次後,《真的愛妳》的旋律烙印在我腦海

這首歌有國語版和粵語版,我聽的是粵語版,粵語版歌詞是寫給母親的一首歌,歌詞很明顯,國語版的我也很喜歡,但粵語版的最早令我記住,然後是《情人》,每當寫稿寫到天亮時,它的旋律真的讓人有一種深深的孤獨感,雖然它的歌詞描寫的情境並不是很貼近,但是旋律的感染力很強。

就這樣,在世足賽工作結束後,我的歌單中就是滿滿的Beyond,國語、粵語、日語,然後又重新一遍閱覽了Beyond的歷史,還有主唱黃家駒過世後的活動狀況,我不敢說我是忠實的Beyond迷,但是起碼我現在真的很愛聽他們的歌,我甚至會在KTV點《真的愛妳》來唱

每次回想起世足賽的工作情形,Beyond的歌曲就會自動響起旋律

在我腦海揮之不去,還有窗外看著天亮的瞬間,以及麻雀的叫聲,以及偶爾傳來的、零星的,不知道哪一家鬧鐘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