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6d1960cc49e_n  

要用文字訴諸這段經歷,發覺有點難,不知怎麼起頭,還犯了記者的職業病,思考如何下標題。

記得2013年底,我隨足球小國腳們到香港,擔任媒體官,訪問到一個很特殊的人物,「校長」譚詠麟,台灣的電視台一週有三到四天可以看到他昔日的電影,也算看他電影長大,本人就坐在我對面受訪,我當初認為,那會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經歷。

不過這幾天,讓我更難忘的經歷發生了,我真的是做夢也沒有想到,現在回想,能當記者真是太好了。

喬靖夫,〈武道狂之詩〉的作者,這幾天他來台灣看HBL四強,我與他約採訪,他爽快答應,然後他與朋友和媒體球聚,我也參與到。

這要拜FB發達所賜,喬靖夫是我的偶像,他先前沒有經營粉絲團,而是個人FB,只要讀者加他好友都會接受,直到好友上限爆掉,他才開粉絲團,我很幸運在爆掉前就加他好友。

原本我以為他不太會與讀者互動,不過他看到他有興趣的話題,會來按讚,甚至留言,去年HBL,我看見喬大在體育館打卡,那時在前東家籃球不是我的線,讓我好激動,因為想說如果有去的話,說不定能採訪。

當時在雜誌社任職的前輩也很欣賞他,一直想認識他,於是用FB訊息敲他,希望下次來台灣時可以見個面,他也大方答應,不過一等就是一年。

上個月的台北國際書展,喬大來台灣參加簽名會,我沒有排到號碼牌,但是之前就確定喬大會再來看HBL,於是再度邀約採訪,他也爽快答應。

然後就這麼成行了,喬大很親切,也有問必答,從他的作家之路,聊到對籃球、武術的熱愛,也談到他幫盧巧音、王菲、陳奕迅等歌星填詞的原由與心得,還有他對於寫作的想法。

我想粉絲朝聖跟記者採訪,當下只有一線之隔,我在想,如果運動不是我們的共通點的話,可能就不會有這次採訪了,我想我是最幸運的讀者了。

能從本人口中聽到他對於寫作的堅持與態度,給我很大的影響。

我真的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與自己崇拜的作家面對面。

謝謝喬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