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36.JPG  

轉換跑道的第一個禮拜,其實我是生不如死的感覺

擔任健身房的教練,光想到自己這麼胖就怕被人覺得沒有說服力

雖是固定八小時的工作,可是時間卻是如此漫長,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同一個空間內工作一整天的經驗了

還好社區的住戶都算和善,健身器材也沒有太難的,內行的會自己用,外行的講太多他也不想聽

只是裡面沒有可以坐下來的地方,沙發也不是給我坐的,一直坐在那邊也很怪

於是乎只能走來走去,或是打開我的置物櫃看一下筆電,但也不能太久,或者是拿起筆記本寫小說,再不然就是翻一下小說,當然這些都是健身房人不多的時候才能做的。

第一週我幾乎是這樣度過的,六日的全天班差點沒把我折磨死。

雖然是輕鬆的工作,可是卻覺得好沉重,因為那不是我想做的事情,放假的那一天,我真的有快掛掉的感覺。

想不到,我也跟多數的運管人,去健身房工作了,我真的是走投無路了,所以朋友打來問我要不要接這份工作時,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因為媒體圈真的沒有我的立足之地了。我再繼續等下去,遲早又得跟爸媽要錢過生活,只好硬著頭皮先轉行了。

我心裡很清楚,我一定會想辦法回去,或是往作家方向努力,但是我心裡也有數,可能不會再當記者了。

長這麼大,其實我的眼界很小,我之所以會當記者,是因為想追自己喜歡的女生,想在暑假一起實習,結果當然沒有追到,卻變成記者了,也許我會在其他領域發現到自己更想做的事情,不過目前來說,還是沒有新發現。

第二週上班時,我發現我不能再這樣下去,當初上班時,我用的心態是就當作又在服替代役一樣,我發現這樣下去會跟服役後半年一樣開始擺爛,我試著改變心態,這個禮拜感覺還可以,只是我不知道我可以撐多久。

我拼命說服自己去用健身器材,於是一天有三個小時我是在跑步機上度過,其餘兩個小時就是在重量訓練器材與腳踏車上度過,這樣我的工作時間就耗去五個小時,剩下的時間,我拿起英文的單字片語在K,看不下去的時候,就改看小說,或是自己拿紙筆寫。

我並不是想變成猛男或是想減肥,我不斷催眠自己,就當作是在跆拳隊訓練吧,我又回去體育班了,為此我刻意把運動的時間全部按照當年在跆拳隊的作息一樣,就想像說,這是小辣椒的體能特訓時期。

等待下班的痛苦,反而是練習的痛苦比較讓我能接受,頭兩天我差點累到用爬的,還真的有那種當初剛進跆拳隊的感覺,每天一起床身體就跟我抗議說又要練習了好痛苦。

偶而我還隱約會聽到小辣椒的大嗓門,催促我要跑快一點不要偷懶之類的,或者是另一個教練在旁邊ㄉㄧㄤ我的聲音,還有他的哨子聲...................

就這樣順利度過第二週,可是身體累壞了,只是我寧願這樣子做

也許會有什麼意外的收穫也說不定,只是我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