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75.JPG

一直以來,我就很懷念高職的時候用封面很漂亮的筆記本寫東西的時光

通常內容都是我想四處投稿的小說或是文章

用筆書寫真的有一種電腦打字無法取代的感覺

高職畢業後,因為家裡電腦更新,使用的頻率就高,漸漸地就以打字取代手寫

從眼睛要看鍵盤的一指神功,到現在不必看鍵盤就可以批哩啪啦打一堆

當了記者,其實還是需要用筆跟紙的,因為你要記你採訪的一切事物

通常字是要多草有多草,或者說要多醜有多醜

IMG_2676[1].jpg

因為你沒時間去好好寫,當然每個記者做法不同,有可能是我功力不夠就是了

還在當實習記者時,我對筆還不是多挑,甚至大學時,對筆也沒什麼要求

但是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等我真正脫離校園退伍後開始工作,用的筆就比較挑了

v7rtblue_1.jpg

pilot一向是我的最愛,但是我卻真的不適合用這種筆,因為我寫字很用力,常常把筆寫壞很浪費這種品質良好的筆

也常有前輩說幹嘛用這種高檔的原子筆,但是它書寫起來真的很舒服

用這種一支要價四十多元的筆,已經很好了,所以為什麼當學生搞丟鉛筆盒,很可能等於搞丟六百多元的東西一樣,因為裡面的筆連同其他文具加一加連破千都有可能

所以平時我都帶兩到三支筆在身邊,那種活動送的原子筆當預備用,以免筆寫壞、沒水了沒得記

至於紙,其實我不太挑剔,最早最早,我都用活頁筆記本,因為我的字也比較大,可是到現在我已經改成小本的記事本了

因為有前輩說過,直接嘟這麼大一本在訪問對象面前,會給人家造成壓力,所以現在已經逐漸改成用小本的

7387526_b.gif

說到手寫文章

來到台東後,理論上我時間比較多,生活比較悠閒一點

照理說我更網誌的速度會更頻繁才對,可是越來越懶得去動,想到每天工作這樣鍵盤批哩啪啦已經很累了

幹嘛還要沒事再那邊敲敲打打?

矛盾的是,我有好多好雜的東西想要發表,故事啦、文章、看過的電影、漫畫,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大概是所謂心有餘而力不足吧,就是失去以前那種動力了,以前網誌玩到最兇的時候,很多人一打開瀏覽器,就會先來我這裡晃晃

而我最近一直在看喬靖夫的小說,我想起他可是現在還在手寫的作家

於是我又去爬他網誌的文章,原來他還在用稿紙寫作,固定用五百字的稿紙,好像還用一種日本進口的

筆的話用得市畫漫畫用沾水筆,或者是百樂的原子筆,最近他改用鋼筆了

就像他說:「不過我確實的感覺到︰握筆在紙上疾書,是有一股不一樣的「氣」。尤其是寫到激昂的對白和動作場面時,寫出來的字也同樣潦草激昂(又苦了打字朋友),那種高漲的情緒,恐怕不是手指按鍵盤能夠給我。

第三個原因,當然是寫了一段時間後,手裡握著厚厚一疊原稿那種踏踏實實的滿足感。小說的幻想世界本來就是不踏實。如果努力經營了好一大輪後,得來的是沒有實體的一個文字檔,我會感覺有點「虛」……」

我完全認同啊這段話,以前總是想,那些封面這麼漂亮的筆記本,讓我寫完一個故事後,翻起來感覺會很爽

而且現在感覺一下筆,就會想好好寫一點東西,比起用電腦,我很容易就關掉視窗或是編輯軟體不打了

算是懷舊吧,也可以說是自爽

總之最近就是常用筆在寫文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