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5.JPG

剛到台東的時候,本來對那個住處挺滿意的,就差不是套房,而且鄰近菜市場與觀光夜市,走下樓就是家樂福,怎樣都是好地點

就算老爸老媽來的時候,一路從門口嫌到房間內,什麼喇叭鎖不安全,木板裝潢不安全、電線外露、隔間太小、天花板太低、燈光不佳等

一直要我快搬,我也沒當一回事,也許是我沒有經歷過大學生那樣一個人在外租屋的感覺,很想體驗一下同學當初在外一個人租小房間住的感覺

只不過住沒幾個禮拜,那種新鮮感很快就幻滅了

因為隔壁,也就是我的樓上,因為這棟大樓是一個樓層隔成上下兩間,他們搬來後,我才發覺

房子根本沒有隔音,樓上在走動、看電視、講電話,通通聽得到

這代表著我根本沒有所謂私人空間,我在睡覺時常被樓上吵醒,看個電視也不敢開太大聲,一舉一動都要在乎是不是影響到別人

本來想要搬的,後來樓上住不到一個月就搬走了,又空了很久,我又打消搬家的念頭

於是又消遙快活了好久,連看A片也不用戴耳機

可是,歡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隔壁很快就有新住戶了

我的惡夢又來了,幹!看A片又要戴耳機了

很扯的是,有時候我在看電視,樓上還會刻意講出我在看什麼節目,所以我不看A片也想戴耳機了,但是我不想戴耳機看A片

最妙的是,隔壁最近欠房租沒有繳,開始跟房東玩起躲貓貓,房東來敲門都假裝不在,晚上在家也不敢開燈,房東也很妙,曾經早上五點半跟晚上十二點都跑去敲門,結果都吵到還在睡覺的我,這一對情侶很屌,欠到被房東貼好大一張紙在門上通牒,前幾天我看到紙張被撕下來,以為是繳清了,結果我錯了,房東又跑來敲門,這次選在中午,幹,連我戴耳機看A片都聽到房東在敲門。

他們還是沒繳,於是乎就繼續躲貓貓下去...

由於受不了這樣吵雜的住家品質,加上這棟樓老住一些怪怪的房客

曾經有人沒帶大門鑰匙,用扯的把玻璃門扯開,而且是凌晨一點,扯開了也不重新把門鎖上,就這樣回自己的寢室拿東西又出去

也有人把公用的浴室當作自己私人更衣室,把襪子跟自己的毛巾來有手套晾在裡頭

屋頂的住戶很自私,由於旁邊是曬衣間,拜託我不要把曬的衣服對準他的窗口,因為洗衣粉的味道都漂進他房間,所以每當大太陽我不想把衣服掛在遮與棚底下時,掛在露天的地方就只能用後半部,前半部就會引起他的不滿,可是他自己卻老是用滿整個空間,幹,他就知道晾自己衣服時窗戶要關上,就像看A片得戴耳機一樣,別人曬衣服就不能關上窗戶?

也有沒公德心的房客,明明公告垃圾要自己拿去到,一樓門口的垃圾桶是沒有在使用,不會有人拿去倒,可是還是有人丟了一大堆在那裡

大家都在賭說,房東受不了會拿去倒,結果房東貼了一張紙條,要丟的人自己去倒,想也知道,丟的人死都不會拿去倒

可以說,出入份子都有點複雜,於是我決定搬家了

很快低找好住處,房東是警察杯杯,三層樓隨我用,雖然收租貴了一點,但是上述缺點完全沒有,將來招到房客他也不會管,由我負責收租,他只收我的房租

IMG_2003.JPG

IMG_2004.JPG

﹝我在台東的第一個住處,臨走前的樣子,老實說比我搬進來時乾淨多了。﹞

IMG_2006.JPG

﹝新的住處,我的房間,暴亂一把,我把床撤掉改舖地毯,過些時日會佈置得比原先的地方還舒適的﹞

 


IMG_2007.JPG

﹝最先安頓好的就是這兩隻啦,騎士一號跟V3啦!﹞


遺憾的是,原本說打包離開住處的時候,就是我回台北的時候,現在看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