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藤井樹的小說看過這一段:『就像是拿著一桶彈珠,站在高台上往地下倒,彈珠會散落到四處,你不會知道那些彈珠到底跳到哪裡了。』

他是用來形容新兵分發的心情,也可以用來形容學生畢業後,小學畢業時,我們被倒了一次,不知道國中會分到哪個班,國中畢業後,我們還得自己選擇桶子,之後一路上高中、大學都是如此....

搞丟手機一個禮拜,總算在昨天搞定,順便把過戶、費率調整的問題一次搞定,去找在遠傳門市工作的小簡,因為我是遠傳用戶,大學還沒畢業,她就開始在遠傳門市工作,畢業後她就從淡水調到台北去。

好巧,延平門市,離道館超近,我也因工作關係,常經過那裡,也去找過她幾次

每次往店裡看,都一堆人,好像一刻都閒不下來

大學畢業後,班上女生大半都就業,男生沒念研究所的,陸續從軍去了,從最早的揚爺、保力達,一直到最近的維哥跟窘哥,聽說下一波是李昱霆

因為店裡斷斷續續有客人,沒辦法聊太多

也沒花太多時間挑手機,就買她推薦的款式,老實說一堆功能我都不會用,也用不到

可是收訊強,這是我要的,我的工作漏接電話可能就漏掉重要新聞了


就真的跟一桶彈珠一樣

往下倒

大家會在哪裡

不一定能知道


小簡說David想找大家出來喝咖啡,我才想到

大家已經離開學校半年了

脫離學生的身分,還真不能適應

以前都是在學校附近的餐廳,跟小簡、阿蘇她們吃飯,聊些有的沒的

之前可能還上同一堂課



就是這樣,離開了學校,真的不太有碰面的機會

若不是她在台北門市,我也不會找她買手機

就像那些彈珠一樣,不一定四處散開,可能碰在一起又彈開

離開學校的大家,就像這些彈珠一樣,有些會碰到,有些再也沒有交集,距離越拉越遠...

很多東西,錯過了、搞砸了

就回不來了....

往河流裡撈一把,水能撈起多少就是你的

沒撈到的,追也追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