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時,典禮一結束,我就裝酷離開學校。

上公車前看了學校最後一眼,淡淡地說:「我會想念這一切的!」

其實我也不得不這麼做,當時跟同學很疏遠,甚至有人早看我不順眼,我留在那裡,只不過掃大家興而已,而我當時也認為,早該在前一年,跟阿賢、安哥還有皓屹一同畢業,於是就這麼離開。

因為統測成績很差,更別提臨時起意想唸大學,去插花指考,我在考試時,就知道成績一定很難看。

後來我判斷正確,唸中國海專綽綽有餘,於是志願卡上,只填了一個志願,最後賓果!

雖然很不幸,又要跟白目游這白目至尊同班兩年,但也認識一批損友,愉快地度過兩年,也因為重新接觸跆拳道,改變了之後的人生,原本打算繼續庸庸碌碌混完二技,後來又因某些事情,又想唸大學,於是找到真大的轉學考簡章。

看到運動管理系,豪不猶豫地放棄二技考試,大家在猛K電子學、工程數學,我卻在唸英文跟運動管理學,看得死去活來,終於給我考上,我以為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可以彌補當初沒唸完體育班的遺憾。

其實沒有,我一直在後悔,當初這樣獨自打包行李,離開宿舍、離開訓練場,離開自己好不容易加入的跆拳隊,特別是為參加大專盃,被後來網球跟田徑老師看不起、出言羞辱時,這種感覺更強烈,所以誰膽敢在我面前誇獎這兩個老師,我會給他白眼。

雖然遇見了一些人,讓我覺得自己沒有白來,但我打從心底認為,我不應該在這裡,當初沒離開體育班,現在應該是北體的選手。

而且來了運管,並沒有就此積極向學,沒事會翹課,考試一樣作弊,報告能混就混,用任性的態度,辦無中生有的活動、撰寫攸關畢業與否的論文,一樣用天真的態度,在替往後的人生作打算。

到現在,我還是想著,如果當時沒離開體育班會如何……..

雖然,還有放手一搏考進北體的機會,我知道就算考上了,也跟當初唸運管一樣,不可能就此了無遺憾,但起碼,可以將遺憾降低一些…….

於是我又任性地決定,要延後我的兵役,準備考研究所了……

看了刀大的文章,因此有感而發

我不想長大,因為我的青春不精采……….

雖然有機會彌補,但我依舊希望時空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