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fotografierende-1721092.jpg

Photo by fotografierende from Pexels

小時候最快讓我嗅到聖誕節氣氛的,是文具店

那時候沒有智慧型手機,網路也不普及,紙本的卡片非常吃香,文具店都在12月中旬就開始陸續將各種聖誕卡片與裝飾品,擺在店內最顯眼的地方

有的店面甚至在店外也擺買各種聖誕卡,無不把握機會好好賺這一筆,當然學生是消費主流

送朋友、送老師,尤其是女學生,絕對是消費主力群,國小到國中,永遠是女生拿著一大疊聖誕卡去結帳

那時候聖誕節的氛圍其實非常療癒,紅白色調的裝飾,然後耳熟能詳的音樂,跟一大堆五顏六色的卡片

小學時臭男生表面上都沒把聖誕節,或者說聖誕卡當一回事,當然少數比較秀氣、斯文的男同學例外

臭男生其實都在期待著聖誕卡,如果是喜歡的女生送的,那就更好了,哪怕她只是一視同仁,有認識的都送

當然,這些情緒絕不會表露出來,期待落空不在少數,包括我,也絕對不會跟任何人說

國中時,我終於在三年級時,從喜歡的女生手上領到一張聖誕卡,我還是故意在她面前繞來繞去一整天,才在第二天,也就是平安夜那天拿到

自然那個聖誕節過得很開心,我一直保留到高中一年級結束,才決定把卡片丟掉,現在想起來我還是害羞地想笑

pexels-jessica-lewis-1652421.jpg

長大後環境改變,電腦、手機上網的功能問世後,送紙體聖誕卡的風氣少了

文具店與書局賣卡片的規模也沒以前多,甚至每家賣的都差不多,而且私人經營的書局文具店,也在連鎖店面的夾攻下,一間間收掉

以前我家附近最少4間書局,現在只剩下一間,想要多點選擇,只能往比較熱鬧的地方跑

由於上大學後,到現在每年的聖誕節其實過得不高興,我也很少去在意節日

所謂的交換禮物,我國小後就沒玩過,進記者圈有遇到這活動,但看發起人不順眼也選擇缺席

前幾天我在書局買幾本時,看見一個小男生,穿著我國小母校的運動服,在為數不多的聖誕卡片區,眼睛睜得大大地在挑卡片,想要每張都買的樣子

我看他手上已經拿了幾張,還有人願意花時間寫聖誕卡讓我很吃驚,也讓我想起聖誕節的往事

也希望收到他卡片的人都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