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ota-yuri-BSIME04_KF4-unsplash.jpg

Photo by Shirota Yuri on Unsplash

除了擺脫不了去死團的命運外,一直以來,我的人生過得算幸運的,雖然沒有一直過很爽,但每遇到重大時刻,我都是沒有多做考慮,卻還有辦法一路走下去

國小六年級,老媽當時屬於唯有讀書高的觀念,一直要我把成績想辦法提升,但我貪玩、不用功,也討厭念書,畢業考考得奇差無比,連社會這門科目,我都考不到90分,更別提數學,才60幾分,我媽看到成績,直接講了句:『你完了啦!要讀放牛班了啦!』

我就讀的國中曾派人到班上做介紹,說什麼縣政府派人盯著抽籤,絕對常態編班,但這是鬼話,抽籤也是能能力編班

第一次月考的成績出來就知道,我們班的第一名8科考700多分夠高了吧,但有8個班級,吊車尾的成績跟我們第一名差不多分數

你說這沒有能力分班,但落在普通班也算輕鬆,國一時我練起跆拳道,其實學得不怎麼樣,但是國二開始我就想念體育班了,因為很想當選手,很渴望自己是奧運奧運選手,老媽最初也不贊成,但是立場不太強硬,結果考得奇爛無比,但是教練四處賣人情,我用備取的方式進去。

練得怎麼樣我提過很多次了,反正就是很爛,被高強度的訓練磨到信心全失,又受不了學長學弟制,然後就收拾行李沒有通知任何人就回家說不念了

當時只剩下一個月就放暑假,我也快熬成學長,但我意識到我會被學弟騎在頭上,因為把你騎在頭上的同學,收了幾個跟自己一掛的學弟,那些學弟就自然把你騎在頭上,所以我毅然決然不念了。

退學了,想當一般生重新開始,只剩1個月,當然超級冒險,但已經做了就回不了頭,還直接跑去報名衝刺班,運氣很好讓我考到原來的學校,只是換讀電子科

但我根本對這科沒興趣,我又最討厭數理公式的東西,基本電學跟電子學又一堆公式定理,實習又要在麵包版上插著一堆電阻'、電晶體等零件,然後不知道在幹嘛

很幸運的是,靠著作弊我也撐到畢業了,又到了升學的關卡,我跟很多想脫離本科,但又沒有認真念書的同學一樣,把自己搞很慘,本科考很爛,跨考其他考試成績也爆爛,只好摸摸鼻子填了兩個志願而已,而且都是海專,繼續跟我討厭的電子科系奮鬥

一樣沒有認真上課,沒有認真念書,還跑去玩社團,說是社團到不如說又跑回去練跆拳道了,專二那年我更是完全放棄課業,專題製作還擺爛,但一樣靠著作弊與跟老師軟摩硬泡,該裝模作樣的時刻,肯定裝得跟真得一樣,等於是玩了兩年,但也不是沒有收穫

去成功大學比賽時,稍微體驗了一下大學的氛圍,我決定放棄二技考試,去考插大,念不了體育系但有運動管理系,衡量一下國立的很難考,選了私立大學的運管系,我人生念書最用功的時期,就在這個時刻,我在6月初畢業,轉學考在8月,那一個月我每天起床9點開始看書,中午吃完飯下午繼續,接著晚上稍微混一下又熬夜看書。

因為只考運動管理學與英文,所以兩科輪流看,英文沒範圍我只好隨緣,運動管理學兩本參考書翻得快爛掉,還針對考古題把可能會考的重點畫起來,背不下去就抄寫一遍,填鴨式的看書方式,居然讓我順利考上,後來我知道其實考得再爛都有可能上。

總之,我順利進去念大學,因為從不同科系轉過來,可以抵免的學分非常少,讓我大二大三的課排很滿,過了那段努力念書的日子後,我的集中力回不去了,很快又開始得過且過,運氣很好的是,我遇上一個很欣賞我的老師,還有家惠

因為我很喜歡家惠,她約我一起到媒體單位實習時,我幾乎沒有拒絕的能力,而要到這家媒體,就是報名後要靠老師推薦,因為老師跟媒體界關係很好

但我沒有辦法跟家惠排在同一個月實習,她7月在國外遊學,排到8月實習,7月實習的我,只好假惺惺地說,對記者工作很有興趣,可不可以自動延長實習一個月,等待的那個月,每天接受新聞稿寫作訓練,其實極為痛苦,終於讓我熬到8月

常來網誌看的人都知道,家惠有男朋友,其實我過得很痛苦,但我還是傻傻地自己犧牲可以玩樂的暑假,要等她一起實習,誰知道做著做著真的產生興趣,甚至在暑假結束後我也常回去幫忙,退伍後也回去上班,雖然後來處得很不好,甚至被開除,但如果沒有家惠,我可能就是渾渾噩噩畢業,找一份沒什麼樂趣的工作

所以我沒有經過什麼社會新鮮人的洗禮,被開除後,還陰錯陽差地跑到台東當了一個月地方記者,後來公司出事跑回台北,一個月沒工作後,學長伸出援手,讓我當了一個月警衛先撐著,跟著終於又讓我找到回媒體的機會至今,甚至去了奧運、亞運

這方面我的運氣頗佳,所以有點揮霍自己的人生,這次我自己辭掉工作,其實也算是以前揮霍的,現在要開始還回去了,因為這次我可能回不了媒體界,要永遠說再見了,我沒有上次那麼焦慮,畢竟已經過了10年心態有點不一樣了

我辭掉工作固然是因為沒有更好的發展,以及跟主管不對盤外,更重要的是,因為工作與感情的不順遂,我已經壓力大到精神出了點問題,前一陣子輕生的念頭非常強烈,這點我不敢跟任何人說,所以我需要先休息放空一下,然再一個新的也更單純的工作環境工作,一方面有收入養活自己,一方面調整自己的心態

不然持續做下去,每天跟牛鬼蛇神打交道,我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鬼樣子

我現在慢慢平復自己的負面想法,當然那些失敗的事情我還是很難過

不過我也得好好規劃自己的下一步,還有怎麼改善自己身體狀況

拳擊仍是我相信的救贖方式之一,我必須再找回那個願意每天自己操練的動力,我知道很不容易,我經歷過,但找不回來不行,我正在努力著

這次應該沒有什麼運氣可以揮霍了,每一步決定都要靠自己了,不可能又有一通電話或一通簡訊,又讓我抓到救命稻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