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96_0.jpg

挫折感很重的今年,已經沒有什麼期待的意義,除了打電動,讓我稍微提起動力的就是,盡量喝遍我沒接觸過的威士忌廠牌

前幾週買了泥煤怪獸、布什米爾,然後又退守我常喝的高原騎士與JURA,接著被這包裝給吸引,就買來嘗嘗

這瓶有人直譯叫煙頭,有的稱蘇摩克,瓶身的商標用的是這個名字,類別是艾雷單一純麥威士忌

不過我印象中,艾雷島的七大酒廠沒有這個牌子,後來查了半天才知道,這是Ardbeg酒廠給代理商的酒,不過和酒廠的協定是不可以用酒廠的名字去宣傳,同時介紹寫著,不適合所有人,尤其是傳統威士忌的愛好者

泥媒味真的重到,好像是把檀香的煙吸進嘴裡一樣,的確是很獨特,好比是走進道觀還寺廟,進去全是香的味道那樣,真的和它的名字一樣

不過這瓶身和圖案,還有盒裝都很吸引人

在認識賣酒的朋友之前,我最早的威士忌知識來自於村上春樹的〈如果我們的語言都是威士忌〉,那是他受邀前往艾雷島參觀酒廠後交出來的遊記散文,村上的文字不用多說,喜歡的就是會被描述的內容給打動,而他也是希望看這本書的人,會有想來一杯單一純麥威士忌的衝動。

買這本書時,我還在念高中,還不到可以喝酒的時候,雖然我會偷喝啤酒,但威士忌不是我負擔得起,我也還不太喜歡烈酒,貪圖啤酒清涼與苦澀甘醇兼具的口感,一直到我畢業出社會,才開始喝威士忌

喝了這麼多年,其實這東西一點也不好喝,什麼太妃糖、花蜜香,我根本嚐不出來,對我來說就是嗆辣,有炭燒味或胡椒味,但就出奇迷戀那股味道

今年真的不是很順遂的一年,工作、人際關係都很糟糕,因為肺炎疫情又無法出國散心,因為足底筋膜炎根本無法練習拳擊,只剩下打電動跟喝酒了,或許我該慶幸,這兩個興趣還沒被剝奪,也是我自己可以控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