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110_101655.jpg

今年到目前為止,去日本玩了兩次,1月造訪的是東北,6月是已經不只一次到訪的東京地區

很想將每一個參訪的地方記錄下來,可是沒辦法

不過早就習慣用手寫的方式,紀錄旅遊日誌,哪天找時間耐著性子PO上網誌就好

這幾年頻繁造訪日本,好像就是要補償自己一般,我想我心裡認為,我其實要很早就來日本

一是我對自己買機票、訂飯店不是很積極,也不是很了解

二是我一直存在幻想,可以有朝一日,跟自己喜歡的女生來日本玩

當然這個幻想從至今沒有實現過

IMG_20190105_175805.jpg

3年前,我常造訪的酒吧的老闆,撮合我跟他女員工 Jolie ,其實我正好對Jolie也有興趣,她跟我同年,又有共同話題,會看日劇與日本電影,又喜歡去日本玩

我在那之前,就計算過她可能哪幾天上班,有一天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老闆開始搓合,我在幾杯酒下肚後,也不想放掉這個機會

跟Jolie換了line,我早知道她臉書沒在用,事情順利地讓我很意外,她生日當天約我去看電影,到九份看夜景

順利到我以為我可能要被設局,還是之後她要開始跟我借錢,很慶幸一切都沒發生

但是我一直疑惑,Jolie的條件沒這麼差,她雖然有點肉,但是臉型是漂亮的,也是那種眼睛會放電的人,怎麼會淪落到跟我這種人約會

老闆說她以前耍多了,想安定下來,跟一個沒有什麼不良嗜好的人發展看看

IMG_20190107_094714.jpg

當然我對Jolie很動心,第一次約女生看電影沒被打槍,之後還約一起吃了早餐幾次,但是沒多久我必須到巴西出差一個月

我開始有點擔心,回來會不會一切都打回原形,其實我跟Jolie講過,如果真的覺得我不行的話,就直接說吧,不用再用那種聽就知道要打槍的理由拒絕我的邀約

只是結束巴西回台灣後,Jolie還是放了大絕,用工作很累休假不想出門的理由拒絕我的邀約,然後line的回話也越來越客套

我只有摸摸鼻子認了,還得痛苦地調時差,然後跟酒吧老闆說了情況,接著要老闆把她沒上班的日子告訴我,我挑她沒上班或提早下班的日子光顧

偶而會搞錯日子發現她在店裡,我能躲就躲,當作不認識一樣

我也不想去探究什麼原因她要這樣對我,我只想著可能冷靜下來,她發現怎麼會跟我這種人約會

只能認了,但是我很幹

我已經快不記得,這是第幾次失敗了,我還一度想說,是不是有努力的機會,可以一起去日本玩?

事後我都想嘲笑我自己,然後以前其他失敗的種種回憶都浮現

IMG_20190106_100944.jpg

想起大學時喜歡的女生家惠,畢業後1年多,有天說好她念碩班的學校校慶去找她,然後中午一起吃飯

結果到了學校,打電話對方關機,我等了近兩個小時才憤然離去,雖然聽其他女同學說,那兩天也打過家惠的電話但是沒訊號

過兩天她上msn,我問她怎麼回事,她很懊惱說自己忘記了,頻頻跟我道歉,並表示她手機壞掉,由於不只一個人跟我說她那幾天找不到人,我也相信她

她也常說她對這件事很抱歉,後來我又鼓起勇氣,約她去看電影,她居然答應了,但是向來沒信心的我,不到人坐在我旁邊到電影演完,我都不相信這會成真

果然到了應該要赴約的前一天晚上,我再次跟她確認,得到的回答是,報告沒寫完,要我自己去租DVD來看,這句話深深覺得自己被羞辱

慢慢地我放棄邀約的想法,那時我過得很不順,另一個喜歡過的女生小黑跟我撕破臉,工作也不順利,後來還被開除,找工作找到台東去

家惠直到我要去台東前,才真正給我約到吃飯,距離被放鳥都已經過了半年多

在台東也漸漸放下小黑跟家惠的事情,回台北後人際關係也重新洗盤,慢慢跟昔日同學疏於聯絡,然後朋友圈逐漸變成了同業

IMG_20190106_155126.jpg

Jolie的事情讓我有一天出差時一直在回想那些羞憤欲絕的過往,然後我想通一件事情,我如果再抱有幻想,我可能這輩子都不用去日本了

而且我都能獨自一個人飛到巴西去出差,去日本玩有什麼難的,第一次先請朋友幫我訂機票與飯店,然後問了方式準備下一次自己來

結果到2016年我人生才第一次去日本玩,漸漸地似乎要補償一樣,變成一年會造訪兩次...

只是每次去都是為了逃避這些令人煩心的事情,在日本玩得多瘋,喝得多爽,都躲不開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