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00  

從國中就希望去日本玩,豈料等到變成大叔,才第一次踏上這個如此受歡迎的國家。

日本是很多元的國家,喜好完全不同的人,都可以藉著造訪日本得到滿足。

國中時,我想到日本看武藤敬司在摔角擂台上的英姿,如今武藤頭已禿,身材也發福,我卻是在台灣的場合見到本人。

我也想看日本職棒,最好能在現替許銘傑加油,結果許銘傑都返台發展,我還是沒進現場看過球,而他將轉任教練了。

後來接觸日本的文化多了,更渴望到這國家看看,特別是動漫聖地秋葉原。

但是就一直擱著,看著朋友一個一個去,每次同業在討論去日本玩的事情,我也只能閉嘴,畢竟我沒去過。

DSC_0260  

11年前,由於看了宇宙囧片王作者去日本朝聖,我當時留言說,我給自己5年時間,一定要去日本,看一場摔角之類的,當然5年過去了,還是沒如願。

這次會下決定去日本,一方面是覺得自己都能在巴西這個語言不通的國家安然度過,日本有何不可?

另外工作跟生活都不順遂,沒來由地就上網訂機票,請朋友訂飯店,然後工作到半夜,剛下班行李一收就到機場。

另一方面,我覺得真的不要想說″追到誰再一起來日本″″達成什麼目標就來″之類的制約,因為都不會成功。

去日本這5天如何不有太多感想,最有感觸的是台場,這是我心目中的神作日劇《大搜查線》主要舞台。

有趣的是,日劇拍攝放映的年代,台場還很荒涼,所以戲中的灣岸署,被笑稱為空地署。

再者,當時也沒有灣岸署存在,日劇可以看出當時荒涼的台場,直到2002年電影版第二集《封鎖彩虹大橋》上映,主角青島走過一樣的路,卻變得繁榮,成為觀光聖地,而後來灣岸署也設立了。

另一個讓我嚮往的原因,就是近年成為人氣地標的鋼彈,巨大機器人對男孩子有無可取代的媚力,近看就是壯觀。

當我一見到它,竟激動掉下眼淚,這些年的不順遂,這個巨大的鋼彈讓我百感交集。

有一種早就該來的感嘆,這些年我不只一次在腦海中幻想,女朋友可以陪我來,但這幾年目標一個換過一個,都是以追不到做結尾,別說出國,一起吃頓飯都是很奢侈的願望………

DSC_0355  

還記得有人不久前對我說,在日本可以當我翻譯,但當奧運結束回國後 ,就莫名奇妙被退貨了。

不想去深究原因,終於工作壓力到臨界點,我才豁出去般刷了機票、訂了房間…………

DSC_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