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4455135662073d1a8d90502dc6b69a.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我實在聽不下去了,很想起身破口大罵「幹拎娘」!

 

一如往常到星巴克寫稿的我,因為前面一個座位的客人,搞得我煩躁起來

 

那個正滔滔不絕對著一名中年女性灌輸宗教觀念的傢伙,不是腦袋燒壞的狂熱份子,就是個神棍!

 

其實我一度懷疑,神棍騙人騙到星巴克來,未免太明目張膽?

 

但隨即又想,為了取信於人,選在人多公開的場合有何不可?

 

只是他刻意拉高分貝高談闊論,仔細一聽我已經搞不清楚他是哪個宗教的

 

我的主管常常因為個人情緒,就利用媒體的力量來修理人,舉個例子他行經海岸公路,因為塞車堵了十分鐘,非常不爽的他就寫了篇警方、縣府管理不善隻類的報導。

 

這種行為我非常不以為然,不過今天這傢伙真的讓我有想這樣搞的衝動。

 

簡單來說,他很哭爸!

 

「一般人信教只為了心靈慰藉,有一個宣洩跟寄託的對象,其實那是很低層次的信仰,甚至可以說不入流,並不是真的虔誠,只想出事情時讓神明來保佑他。」

 

這句開始,我就豎起耳朵仔細聽他說話的內容,因為我覺得狗屁不通

 

從對話中判斷,中年女子是名老師,不知道是被唬得一愣一愣的,還是插不上話,只能滔滔不絕地聽這傢伙放屁。

 

「信仰要直達天地宇宙,才是真正的信仰,要脫開一切世俗的包袱,掛念錢財、功名、感情都有礙修行,是無法淨化妳的靈魂,不純淨的靈魂,就代表妳人也不乾淨,死後也無法通往極樂世界。」

 

我抬頭看了這傢伙,長相還挺斯文的,疏個西裝頭,穿著黑色襯衫還打領帶,但他右手掛佛珠、胸前掛十字架、左手掛著類似道教做法的銅錢環。

 

「幹,是怎樣?三教同心、法力無邊是吧?」我在心裡幹罵,也暗自竊笑,那打扮看了就好笑。

 

由於他言論實在太哭爸了,我偷偷打開相機的錄影模式對著他拍

 

「純淨的心靈,有助於妳腦袋靈活清晰的思考,就是我們所謂的慧根,可以發現哪些不乾淨的東西纏上妳。」

 

「妳現在感受不到,我感受到了,那是妳慧根還未開竅,沒關係我可以幫妳,有髒東西纏上妳跟妳的家人,妳那十六歲的小女兒首當其衝,妳丈夫會癌症末期也是這個原因!」

 

果然是個神棍,謬論講完就露餡了,接下來八成就要她掏錢或者是把女兒帶給他進行做法之類的。

 

「神,是沒有形體的,沒有特定印象的,祂可以是耶穌基督、如來佛祖,只要妳心中有他,以純真的心靈修得這道理,萬事可以迎刃而解!」

 

「妳的女兒,可以帶來我的道場,替她消除邪惡的穢物!」

 

「妳的老公,可以買這個祈福過的聖水!」

 

「妳的小孩,可以帶來讓我替他開智慧!」

 

「她女兒要脫光衣服跟你雙修是吧!」我忍不住插嘴

 

「這位先生,你的口氣很不禮貌,甚至褻瀆我的信仰,不過我原諒你。」他表情沒有任何不悅,還掛著笑容,可是那笑容讓人很不舒服。

 

「你可以不要原諒我,因為你的言論讓我快發瘋了。」

 

「至高無上的神論,本來就不是凡夫俗子能理解的。」

 

「哦,這位老師你該不會相信她的鬼話吧?」

 

那名老師回過頭,眼神呆滯得嚇人,說了句她別無選擇又轉過頭去面對這神棍

 

「什麼掛念錢財、功名、感情都有礙修行,生活大小事本來就是人類的本能,我沒聽過為生活瑣事牽掛會妨礙到什麼鬼的?」

 

「我沒說本能不好,但過度牽掛會阻礙修行。」

 

「不修行不行嗎?」

 

「可以,但是得不到祝福,靈魂無法淨化,掛念世俗只是被物質迷惑。」

 

「那你根本就是在恐嚇嘛!憑什麼遇上不好的事情,就是靈魂不純淨,救贖還非你不可!」

 

「我有義務去教化更多人。」

 

「照你這麼說,你把人每天為了生活而忙碌的價值打很低,那你桌上這杯咖啡你應該不屑喝吧,人家賣咖啡為了賺錢,這種行為不是你所不齒的嗎?」

 

「替我這樣的傳道者服務,也能得到救贖。」

 

「這麼說你很偉大囉?」

 

「不是我偉大,是神託付給我的使命偉大。」

 

「那我真想見識你口中的神。」

 

「他沒有形體,只有用心去感覺,你不會了解祂的。」

 

「我只知道祂沒把你教好,讓你在這邊妖言惑眾。」

 

「先生,撇開信仰因素我可以不計較,但你已經構成毀謗,我打算要對你提出告訴。」

 

「告啊!」

 

結果他真的跑去派出所.............................

 

 

這是我今天打算PO在網誌上的故事,也是夏日部落格第十四天的挑戰,不過故事打到一半,克銘拿著硬碟跑來我家拷A片,順便玩PS3的《超級快打旋風4》,拷片子的時候看到這篇打到一半的文章,他就順便瀏覽了一下,畢竟這個挑戰主題也是他提議的。

 

「你真的有在星巴克聽過這種言論?」

 

「有啊,講的天花亂墜,好像是密宗還是什麼道的,為了避免紛爭我沒有強調。」

 

「是喔,不過感覺很鳥啊這篇,你是不是沒梗了?」

 

「哪有沒梗,就想寫這個啊。」

 

「不,你感覺沒梗了,其實他荒謬的言論沒有幾句,其他都是模擬兩可的言論,看聽的人怎麼解讀而已。」

 

「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那傢伙講什麼了,所以有些是誇大的。」

 

「你根本沒有宗教概念,所以扯不出太離譜的對白!」

 

接著他滔滔不絕地指出故事的缺點

 

「這篇故事性不強,沒有什麼可讀性,跟前面那幾篇比真的不怎麼樣,神棍的謬論是重點,但你寫得不夠荒謬,你不是很會喇賽的,怎麼這點都做不到。」

 

克銘講歸講,還很熟練地把A片複製到他的硬碟上,一邊看故事一邊注意A片的進度,真是厲害!

 

「接下來你要怎麼寫?」

 

「我想讓那個天使再出場,其實這神棍背後有邪靈在罩他。」

 

「那倒不如讓前天寫的那個帕日喃出場砍死他還比較有魄力。」

 

「砍了他然後呢?故事怎麼收尾?」

 

「問你啊!你作者耶!」

 

說完,A片也複製完畢,我暫時放下寫到一半的故事跟他PK快打旋風

 

晚上十點半,距離挑戰截止時間剩九十分鐘,我還沒打出結尾,我又把故事用MSN傳給另一個同學小郭看,請她給我點意見。

 

「這.....是故是,但不見得是好故事。」

 

「啥?」

 

「你失手了喔,這篇不怎麼樣耶!」

 

............

 

「沒梗了嗎?」

 

「哪有?」我不服氣

 

「結尾最好出人意料哦,不然完全沒精采度可言....

 

這下要糟,我原先的構想是,這神棍告我,但是之前登場過的天使出現替我解圍,然後抓出他身上的邪靈,藉著他的談話,敘述人在無助時最容易被騙徒還神棍趁虛而入的社會現象,所以用心良苦以這對話當梗鋪陳這故事,沒想到反應奇差無比啊.....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難道今天的挑戰要開天窗了.....

 

還有主題曲也沒挑耶...

 

 

後記

 

沒梗了,夏日部落格,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