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65.jpg   

關於騎車,其實我還算蠻有韌性的

剛到台東時,他們都說要有台車比較方便,因為台東很大,市區以外的地方都很遠

其實我那時候認知的遠,是騎車要花三個小時以上才叫遠

結果成功、關山這些都只要一個多小時,如果飆車的話,還可以45分鐘內到達,就算是台東的邊境森永,我也花一個半小時騎到

之所以會這樣,是來自我老爸,我家是無車階級,就算買過車也都是中古車,不是耗油就是報廢,平常是我老爸工作上班用

多半時間他都是騎車上班,工作地點在龍潭、中壢,他一樣從蘆洲騎過去,在深坑、新店也一樣

只有一次因為實在對深坑不熟,只能騎到捷運站然後搭上去,另一次是因為烏來太遠,乾脆住在那邊,可以說只要是台北縣市都有他騎車到過的地方

有次兄弟象舉辦封王簽名會,辦在他們的球場,我爸也是二話不說,騎著車子帶我殺到龍潭

等我開始騎車了,海專是騎個半小時就會到,去真理則要看路況,快的話半小時,慢的話要五十分鐘,這都還無所謂,畢業後待的那家公司也不遠,活動地點都在台北市其實都還好,到了台東,才有所謂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這個韌性,遺傳自我爸吧,我想!

所以才會有想騎車回台北的念頭。

IMG_8472.JPG  

〈花蓮往宜蘭南澳途中其中一個隧道,之後隧道多,彎路多,真正的考驗其實從這裡開始〉

途中停留休息時,碰到很多旅客根單車客,每個都以為我在環島,由於實在不想有太多交談,有時候我回答是,有時候我說我只是要回家,每個聽到我從台東騎車過來,都露出很驚訝的表情,大部分是開車的,單車的反應則還好,畢竟他們是靠人力一路騎過來。

騎車的路程中,我一直想起電影《練習曲》的畫面,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好好在各地停留看一看,都是短暫的停留,補給飲料就上路了。

IMG_8479.JPG  

〈沿途的停留站拍的,很多單車客都在這裡自拍,或找別人幫忙拍照〉

進入宜蘭段後,考驗才真正開始,因為整夜沒睡的關係,在蘇澳用過午餐後,開始想睡覺了,因為亢奮的效果已經退了

我還一直在腦海中想:「騎車打瞌睡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越是這樣想,就越有睡覺的衝動

IMG_8480.JPG  ‧

〈這是剛要進入9彎18拐的地方,我已經開始杜辜,所以停下來喝個水,休息一下,以免待會發生意外〉

進入宜蘭往台北段的時候,我真的開始打瞌睡了,雖然每次都有停下來休息,但是都只能維持短暫的清醒,尤其在9彎18拐這地方,每杜辜一下,我就偏到逆向車道去,好幾次都在對向來車接近前才又拉回去,這樣還沒把我嚇醒,同樣的情況重複了10幾次,最後找了個公車候車處停下來,在這邊我用光了最後的水,不是拿來喝,而是拿來洗臉,還抹上洗面皂,其實會讓我清醒的不是這個原因。

而是油表在閃了,是的油不夠了,已經剩下一格,看了下路標,到坪林還要10公里,騎太快反而會更快耗油,我只好放慢速度,一邊盯著油表騎車,結果就不知不覺地睡意全蕭。最後終於讓我騎到坪林,順利加了油,這邊還遇到以前當替代役認識的學生,她是坪林人,短暫聊了一下我又繼續上路,結果我很後悔的是,應該買杯茶來喝才對,坪林就以茶聞名說。

睡意全消候,另外一個考驗開始了,就是我屁股麻了,我不時動來動去,搞得自己差點摔車,遇到紅綠燈我一定站起來跳一跳,因為真的麻到不行,大腿也沒什麼知覺了,到新店甚至開始痛,而且是站起來還會痛,所以我就這樣一路跟泥鰍一樣,騎車還扭來扭去,就這樣進入台北市了,台9線的起點是羅斯福路,久違的地方

IMG_8481.JPG  

〈台東回來第一件不習慣的事情就是,紅綠燈等超久,在台東頂多等個20秒而已,聰爺看到這張還以為我騎回台北將直奔光華咧!〉

進入台北市後,就一路直奔蘆洲了,中間的景色再熟悉不過,不過我沒有直接回家,而是把車騎到車行,跟老闆串通好說,我爸如我問起,要說車子是從台東寄上來的,不是騎回來的,再三交代口徑要一致,然後我還假裝先回家洗個澡、換個衣服再去車行把車牽回來,因為老爸在家..........

就這樣,跨過3個縣市,歷時12小時,總長度不知道多長,台東騎車回台北的挑戰成功!

不得不說...........

幹拎娘我回台北了!

幹拎娘我回台北了!

幹拎娘我回台北了!

幹拎娘我回台北了!

幹拎娘我回台北了!

幹拎娘我回台北了!

幹拎娘我回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