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待的新聞報社,新聞的標題是我自己下的

蘋果日報的標題是主編下的,因此其實我自由度挺高的

加上我的上司們不會太去更改我的新聞,只會稍做修飾而已,不過有時候,我會不知不覺去惡搞一下,有時候不會被更動,不過被改的機會是超大。

這次HBL的女子組,北一女贏了南湖高中,因此我下了個『北一女攔〝湖〞』的標題,沒有被更動。

之後有一天的比賽是海山對金甌跟安樂對陽明,其實我是很希望海山跟安樂贏球的,因為我想到個自認為很屌的標題。

果然!

如我所願這兩隊贏球了,我立刻打上標題『海山掏〝金〞 安樂倒〝陽〞』,然後寫完稿子傳回公司,結果上司光哥回我說:『別搞笑好嗎?什麼倒陽?這太粗俗了,不能當標題,雖然很有創意,而且人家是女校這樣不好喔!』

當下我覺得真是扼脕,這樣的標題一定會吸引到很多人點閱的啊!

後來被改為〝安樂不死〞

David老師說得好:「考試是一種藝術!」

相對的

下標題也是一種藝術,標題下得聳動更是一種藝術中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