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之前,我對大部分的同班同學幾乎都沒什麼好感,笑我胖就算了,找到機會就要整我,我從來沒做過得罪他們的事情。

搬到蘆洲之後,在新家渡過了無聊的暑假,因為這裡不能像在三重一樣隨時可以跑出去玩,不但人生地不熟,所見之處不是公寓就是空地,跟以前完全不同,你是不可能跑到三條街外還有人認識你的。

到了成功國小總算遇到一個正常又愛護學生的好老師,當承辦我轉學業務的老師把我編到四年五班時隔壁的老師說你運氣真好,你的新老師在學校很受學生歡迎,很多人想轉到那班,其實!我後來發現這樣的老師在這裡很多。

這次班導又是女的,老實說其實我有點恐懼(前面兩個老師……),第一次看見黃老師親切的外表讓我放心不少,黃老師是一個教學認真、愛護學生的年輕老師,在她的班不準講髒話、不準跟同學打架甚至吵架都不行,她非常鼓勵同學多多表現自己,我第一次看見開班會發言的人這麼多,上課老師提問的問題也很多人舉手,這些老師都會給獎勵,我記得獎勵集點到一定程度之後會有一整罐玻璃瓶裡面全部是老師親手折的星星,難度之高可以想見,老師賞罰分明,又樂於和家長溝通,放假還會帶學生出去玩。難怪她這麼受歡迎。

可惜我在這個班還是非常皮,而且很不用功,數學從這時候開始跟分數跟9字頭絕緣,常常闖禍,雖然不是讓老師最頭痛的學生,但也夠糟了(最頭痛的那個後來轉學了),黃老師不像前面兩位老師一樣,你常犯錯她就對你很冷淡(瘋婆子到最後連我背課文或是九九乘法直接把我課本丟出去換下一位同學),處罰完之後黃老師還是一樣跟你有說有笑。我媽媽常常跟我說我欠黃老師太多了,叫我找機會要好好謝謝老師,我媽現在還是常提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