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rozetsky-lr9vo8mNvrc-unsplash.jpg

Photo by Ant Rozetsky on Unsplash

高中時偶而有不搭專車,會走去公車站等車回家的時候

那時候就會碰到別校的學生,偶而會遇到念商專的女生在一起等車

就成為名符其實的看妹時間

那天只有七節課,專車要第八節下課才會來,我就選擇走個十五分鐘去客運站等車

以當時學校的交通條件,我在校門口搭車,還要再換一班車才能到我住的地方

但是走去客運站,只要一班車就到,而專車就是那些公車直接開進學校,讓我們先搭而已

比起淡水商工用遊覽車當學生專車,我們就會拿這個跟學校嫌個不停,但情況都沒改善

回到那天客運站等車,剛好有三個商專的女生也在等這班車,三個都長得蠻漂亮的

誰知道這一天是我噩夢的開始,發車時間快到時,又來一個同校的男生,長得很帥,那三個女生一直偷瞄他,瞄得很明顯

後來車來了,當時的公車,後排其中一側第一個座位只有單人座,我習慣坐在那個位置,那天我不假思索的一上車就往那個位子走

沒發現那三個女生坐在我後面那排,我一坐下後面就發出一陣「唉唷!」是很故意很嫌棄的那種口氣

我一時間意會過來,他們是希望走在我後面那個帥哥,可以坐在那個位子上,那帥哥似乎也要坐我這位子

嫌棄的口氣此起彼落,我尷尬地換到前面一點的位子,但也聽到現在換也沒有用的聲音

那是我體育班退學後,改念工科的第一年,還不習慣新的環境,又被這樣一噓,真的讓我羞憤欲絕

也或多或少帶給我陰影,日後只要有機會認識新朋友,當中有女性時,我就會下意識想迴避,如果又長得算漂亮的話

我雖然當時沒看到她們嫌惡的表情,但我想像得出來

大學時就算認識家惠,再怎麼喜歡我也是整整掙扎了一年,到大三才想辦法接近她跟她混熟

我時不時會想起這件事,剛申請無名時也寫過一次

我只口對一位高中同學講過這件事

等到我出社會工作,因為工作性質不得不主動與人打招呼的緣故

狀況才好了一點,但是剛出來跑新聞時,真的困擾我很久,尤其採訪對象是女生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