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anck-v-EIfbfbi_dj0-unsplash.jpg

Photo by Franck V. on Unsplash

其實幹我這一行,只要214這天在工作,是不會受到太多閃光彈的攻擊

說也巧合,出社會工作後,這一天我幾乎都要上班

若真要說,現在看到各種嘲笑、自嘲甚至惡搞阿宅淒涼過情人節的創作,比朋友放閃的機率還高

今年一如往常要工作,晚上收工後,我去了道館自己練習拳擊,但狀況頗差,起碼有流到汗,我本來想買瓶JURA威士忌回家喝的

但還是乖乖去道館報到,我有意識到,現在我養成了會逼自己去練習的習慣後,想再進步的話,飲食要有點改變,所以我打算減少喝酒的頻率

練完之後心情有點悶,跑去吃錢都涮涮鍋,這連鎖店生意有夠好,半夜是第三波用餐高峰期,還好餐廳內沒有太多放閃的情侶

我記得念書時,情人節那天我去吃牛排,整間幾乎都情侶,因為是平價牛排,又有吃到飽的沙拉吧,我坐到角落一張小桌子,吃到一半竟然有服務生跑來問我什麼時候會吃完,因為有情侶在等我的位子,然後我態度很差地把餐具丟在桌上就付錢走人

吃火鍋的時候,想起很多事情,我其實有點懊惱來吃火鍋,雖然我已經養成不用沾醬,可是練習完來吃火鍋實在很罪惡,又興起喝酒的念頭,24小時營業的家樂福還是可以買到不錯的威士忌,最後我忍了下來,因為我有察覺,最近我消耗威士忌的速度實在太快了,騎車回家的過程中不斷掙扎後,終於打消念頭

frank-zhang-RKBgY8H3yKc-unsplash.jpg

Photo by Frank Zhang on Unsplash

慢條斯理地把料理丟進鍋裡滾時,想起過去幾年很多214這天的回憶

曾經喝個爛醉還騎車回家還摔車,臉摔到破相,還躺在家門口睡到天亮找不到鑰匙

最多煎熬時刻還是在大學...

大三時,那天要在球場當球賽工作人員,跟家惠站大門,然後她提早走,跟男朋友去士林夜市吃飯,會知道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我載她回家,她男朋友打來,那是她們在電話中討論的結果,她男友似乎希望家惠整天陪她,但是因為球賽的關係,只能晚上去吃飯

還有對方知道她給男生載很生氣,掛斷電話後又打來問我的身分,隔著電話我就能感受到火氣,但他怎麼會知道,當他在憤怒的時候,我正在小心翼翼地不要讓她發現我在掉眼淚,送她回家的路變得很漫長

她離開球場後,我索然無味地吃著便當,結束後騎車回家,那是個喝酒還要瞞著爸媽的時期,我忘記買好藏在身上,整晚沒酒喝很難受.....

還有那個球場現在已經拆掉了,變成一個很陌生的展覽園區,我在那邊有很多跟她的回憶,也就這樣都消失了

大四時,214依舊在寒假期間,那天我得去學校繳學貸資料,還要去系辦申請超修與抵免學分的程序,我懷著複雜的心情去,家惠寒暑假都在系辦打工,我知道她一定在,跟她相處的時間不多了,我當然想去,但是面對她又想到她有男朋友的事情

果然,家惠把我留住聊了一下,然後要跟我一起去註冊組交東西,還逼我跟她猜拳,因為下雨了,系辦只有一把傘,她也沒說輸的人要猜拳,我猜是輸贏都要我撐傘吧,果然是我要幫我們倆撐傘走一段路到註冊組

路上很多人看我的眼神,我都感覺他們在嘲笑我,結果我還真的聽到有人說:「這種撐傘的最後都追不到的!」

當下連發怒的力氣都沒有......

那時,我並不曉得,家惠已經知道我喜歡她的事情,我跟小黑在MSN上聊她的事情,她趁我講電話過來借我電腦我忘記關視窗,訊息都被她看到,但她藏很久...

我沒料到的是,那天之後過沒多久,我已經被磨到失去喜歡她的動力,逐漸喜歡每天在線上跟我天南地北聊個沒完的小黑

10年的煎熬就是以那裏為起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