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tine_tobacco_cigarettes_smoking_cancer  

今年春節,家裡過得不平靜,老爸在過年前夕感冒,原本以為不礙事,豈料越咳越嚴重,兩度進急診室吊點滴

小年夜前老媽通知老爸又進急診室,原以為又是吊點滴,結果老媽LINE的訊息又補了一句在急救

嚇得我立即結束手邊的工作,趕往醫院急診室,夜晚飄著雨,也顧不得沒穿雨衣,只得用最快的速度騎車到醫院

醫院有我討厭的味道,還有沉重的壓迫感,聚集生病與受傷的人,氣氛會好到哪去,自從小時候在加護病房看過奶奶插管的樣子後,我就很厭惡到醫院,不管是我自己去看醫生,還是去探望病人也好,一進醫院我就渾身不自在。

老媽紅著眼眶跟我講述老爸的狀況,極度不舒服的他原本還不想來醫院,只打算去診所吊點滴,我在猜點滴作用一結束他就開始不舒服,但是又過度依賴點滴的作用,就像麻醉退了傷口開始痛那樣,結果人一到急診室就倒下。

等待的過程相當漫長,從我進急診室開始,過了大約一個小時老爸被推了出來,但過程卻好像有一世紀之久

靜不下來的我,走到超商買了菸與打火機,在外邊淋著雨抽了起來

距離我上次抽菸已經過6年了,抽得也不多,學生時代會抽,但沒有真的上癮,一包菸一個月抽不完,香菸的味道其實讓舌頭很不好受,原本想喝酒,但顧慮要騎車才選擇抽菸。

最終老爸沒事,但得住院,寄望過年前可以出院看情況不可能,於是開始與老媽輪流在醫院顧老爸的日子,從小到大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除夕吃飯,還是在便利商店,由於醫院的環境我睡得不是很好,一回家就是吃飯跟睡覺。

590131-cigarette-packet  

最終老爸的病情逐漸好轉,我一度擔心他的年紀無法負荷,會不會就這樣一直待在醫院

誰知道就在過完年後,老爸也快出院之際,3天前凌晨我接到老爸從醫院打來的電話,通知我外公過世了....

前一晚工作加應酬的關係,我4點才睡,結果6點就收到這消息,頓時睡意全消....

外公身體這幾年不是很好,但也算維持得不錯,我因為忙於自己的工作,幾乎沒有陪爸媽回去看過外公外婆,記得快一年沒看到他,外公還因為太久沒看到我,認為我可能在醫院出現,所以跑去探望我爸,他這樣說時我還有點尷尬。

被通知前往殯儀館,想也知道等在那裡的,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走得太突然了....大家都有點不知所措,外婆哭得很傷心,17幾年前送走自己的兒子,現在又送走自己的丈夫,我只有茫然以對,童年的時光不斷湧現在腦海,但我也知道,接下來一連串的法事、喪禮會把我搞得很煩。

但總是得面對,當天安頓好外公的事情後,我又轉往醫院顧老爸,途中沒來由地去了萬年的模型店

找尋野狼125的模型車,因為想起小時候外公都騎著這種車款載我到處走,他換過幾台類似的,直到脫離小學後我就沒讓他載過,他也換騎小綿羊一類的機車。

20150831153043776_500  

很遺憾我找不到一模一樣的款式,雖然三陽有出模型車,但沒有同款式的車....

買了台類似的,放在外公的靈前,算是告訴他我還記得以前他載我到處走的情景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這是老掉牙的話,但往往來得時候,總沒有做好準備去迎接它...

只能希望外婆能堅強一點,還好老爸這幾天也出院了,不然我很擔心老媽也因為兩邊疲累的關係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