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上個月底,我去了一趟中國珠海,可能有人聽到這地名,嘴角就要上揚

不過我不是要討論那個,我剛結束南部出差,隔天就飛出國,這是個團隊行程

上一次到中國,其實算是出差,這次真的純粹來玩,參觀了一些景點,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

算是真的有好好放鬆,也有多餘的時間思考一些事情

005  

自從會對異性產生好起的年紀開始,我在追求女性這方面就一直是個失敗者,最近的對象也不是很順利,碰到了瓶頸

這次非常小心翼翼,還是出了狀況,讓我臉臭了一陣子,臉不臭以後,變成暴飲暴食,喝酒次數也增多,然後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規律運動習慣,也都沒有了。

這時候出國有喘口氣的感覺,雖然行程頗緊湊, 也暫時逃避那些惱人的事情,有好一陣子,每天都是在壓力中醒來,起床後腦中第一件事情就是:『怎麼辦?我又失敗了?』

那幾天在國外吃好睡好,狀況暫時消失,雖然回國後,工作量又逐漸增加,狀況也隨之回復,但我認為這就像海綿一樣,吸收到飽和程度就要擰乾、晾乾,才會再起到作用,那幾天去珠海就是進行這動作。

會有人問我,到底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我發現我回答不出個所以然,逐一回想過去仰慕的對象,每個幾乎找不到共同點,唯一相似的地方,多半都是時間久了才產生感情。

我也認真想過,我想要看電影旁邊有人陪,吃飯時有喜歡的對象坐在我對面的位置一起用餐,有共同的興趣,但這些也太籠統,可取代性也頗高,我相信上述情形真的發生,也可能不會有什麼搞頭。

珠海行某一天,我抓緊難得的空檔,自己一個人跑出去街上亂晃,看著鬧區上與自己國家相似又不太一樣的街景,遲遲無法下決定要買什麼東西來吃時,我莫名其妙地想到,其實一直以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對象。

007  

尤其離開大學以後,我一直覺得自己條件很差,不但胖又禿頭,長得也一臉兇像,不要被嫌棄就不錯了,跟著就逐漸失去判斷,都抱著「反正不會成功,就先試著追看看」的心態,其實沒有思考,在令心自己心動以外,還有沒有其他原因,對方是不是你想要的樣子?

擔心失敗擔心個沒完,哪會想到這些?

014  

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是第一步,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得先秤秤自己斤兩,夠不夠格?

不夠格的話,是放棄換對象,還是作出一些改變,讓自己夠格?

其實這蠻難的

我現在還處於感嘆自己長久以來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階段

那到底想要什麼,我想不出個所以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