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520_23439_800_600  

小學六年級時,班上曾發生一陣子的「兵器對決」,是場「流星錘」與「金蛇纏絲手」的對決!

 

說穿了就是文具店常在賣的帶有黏性的流星錘與小手,附近有家文具店要收攤,平常1個賣5元變成1元出清。

 

我跟幾個死黨商量後,大家湊滿100元全部買下,然後帶去學校玩,就這樣大家玩了起來。

 

那幾天大家一下課就卯起來玩,後來又有同學花錢去買了一堆,囤積到多到可以擺攤來賣,就這樣兵器大戰就開始。

 

一開始比的是誰能黏最多東西,從螞蟻、橡皮擦屑到小隻蟑螂都是狩獵範圍,甚至到後來連銅板都有人黏得起來。

 

有一天我上課無聊,拿出流星錘來玩,見到隔壁座位的女同學佩珊鉛筆盒好大一個,還打開來亮出裡頭滿滿的筆,突然我想試試,能不能用流星錘把筆黏起來。

 

於是我小心翼翼邊避開老師目光,邊瞄準佩珊鉛筆盒裡頭的鉛筆,看準時機把甩了出去,結果沒打中,黏在佩珊的課本上,我心急想拉回來,結果黏性極強的錘子,把課本撕去了一角。

 

佩珊見狀大吼:「幹嘛啦你!」

 

這一吼,老師自然得關切我在幹嘛,結果流星錘被沒收,我還得把課本頂在頭上到教室後面半蹲。

 

下課鐘響後,我抖著快抽筋的腳回到座位上,對佩珊抱怨說:「那麼激動幹嘛啦!大不了道歉就是了,到我要被罰半蹲....

 

「妳活該!沒事來鬧我幹嘛?」佩珊一講出口,一堆女同學前來幫腔,你一言、我一語地指責,我一個受不了拿出打開另一包新的「金蛇纏絲手」開始攻及女同學,一路追殺到走廊去。

 

就在我瞄準其中一個長頭髮的女同學,往她後腦勺丟過去結果沒打中,不但偏得離譜,更糟的是打到隔壁班班導師簡老師臉上。

 

簡老師是學校有名的美女老師,每天都打扮得像電視上那種花枝招展的壞女人一樣,大家都說她專門來勾引男人,雖是如此,前凸後翹的身材,足以讓已經有青春期跡象的男生們臉紅心跳。

 

好死不死一甩就手就「啪」一聲黏在她臉頰上,我嚇得立刻把手拉回來,結果她臉頰留下一塊淡紅色的痕跡,不是受傷,是化妝打在臉上的粉被我黏掉一塊.............

 

「豈~~~理!」這獅吼功大概校外三條街都聽到了,隔壁班與我有交情的同學激動大喊要我快逃,但來不及了,大學時是武術隊的簡老師,接過同學遞來的籐條,對我使出打狗棒法......

 

被打得鼻青臉腫不說,放學前的導師時間,又被班導叫到講台上臭罵一頓,然後屁股又挨了五大板,女同學也趁機抱怨說,男生這幾天一直玩黏來黏去的東西,天花板跟地板到處都是,還供出我們把囤積的兵器藏在放掃具的櫃子裡。

 

結果約莫400個金蛇纏絲手與流星錘就這樣被老師沒收了 ,對我們來說無疑是損失慘重,因此對舉發我們的副班長懷恨在心,副班長跆拳道黑帶,躲避球殺球力道還不輸男生,而且是左撇子,沒幾個人敢惹她。

 

但我實在心有不甘,暗暗發誓有一天要報仇....

 

終於被我逮到機會,禮拜六的慶生會,有同學準備了彩色軟糖,我把剩下那些兵器剪碎,加到軟糖中,然後好心提醒男同學不要去吃,只是我的詭計在一些靠不住的男生大嘴巴之下還是被揭穿。

 

班導氣得用掃把打我,因為只有他一人吃了那些軟糖,打玩我之後,他請訓導主任來代班,就到醫院去洗胃了....

 

若干年後,我長大成人,這些東西現在的小孩也不玩了,有一天我到台中出差,在新烏日站一家賣懷舊零嘴與玩具的店裡又買了流星錘來玩,發覺黏性與彈性都沒以前好,很容易就斷。

 

搭高鐵回台北的路上,我就玩壞了2個,當我走到出台北車站的大廳,又甩起流星錘,感覺好像在玩變色龍的舌頭一樣,然後一個沒注意打到一個小孩的臉,他立馬哭了起來,我連忙向他跟他父母道歉。

 

這對父母雖然說沒關係,但滿臉嫌惡,無奈之下我只好再拿一個新的送給小朋友當賠罪,說也神奇,小朋友馬上不哭,然後小朋友的爺爺出現,問說是怎麼回事,媽媽向他解釋後指著我這裡,跟爺爺眼色對到時我嚇了一跳

 

是班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