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37nRSydA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已經過了8年,感覺仍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那時我還在念大學,過年前夕在籌備開學後的活動,那活動攸關學分

我也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變成負責人,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那時我很喜歡同組的一位女生,原本我們還不同組,後來老師把他們併過來,我篤定整組只有我一個人在暗爽

有一天只有我們兩個負責準備工作,然後還回學校拿東西,載她時,她男朋友打電話來,知道給男生載很不爽,講完電話還打一通詢問我是什麼人之類的。

是,她有男朋友,我的網誌還沒從無名搬過來時,有9成的文章都在寫她,那些文章她後來也都看過

騎車載她當下,我欲哭無淚,還一度打算把車停在路邊,跟她說男朋友不爽就叫他來載妳

我打方向燈後旋即打消這念頭,搞定一切事情回家後,我很無力地上網找些有趣的東西排解心情,當時電腦在客廳,不到可以抓A片的時間,讓我更賭懶

後來,我逛到國中同學佳琪的網誌,她跟男朋友到阿里山過情人節,後來我跳回自己的無名發牢騷,講了這段:「有人在阿里山過情人節,我只能在哀悼...」

結果就被她尻了一頓,尻我緣分未到,不要酸溜溜的,我真的是無心的,也道歉過幾次,她也很大方地跟我說:新年新希望,加油

後來我也沒有好結果,中間還發生很多事情,當然每年我都期待新年新希望,只是沒如願過,去年其實還算順利,除了不是很愉快地離開前東家,走得很不漂亮,然後無法去亞運外,算是沒有什麼挫折。

很快又來到農曆新年,一直看到新年新希望的字眼,就會想起8年前的事情,8年前的網誌,按個幾頁就看得到,很難體會這中間過了好長一段日子。

因為一些契機,一些人的鼓勵,我逼自己做出改變,改變的是心態,不是體重。

跑體育新聞這些年來,加上以前的經歷,心態很重要是老生常談,但知道很容易要做很困難

採訪HBL時,有位球員告訴我,知道自己有大頭症,所以一直改正自己,但有時他在場上還是會故態復萌,證明要改變沒那麼簡單。

我像走鋼索一樣,隨時會受到挫折放棄,但還是往大家認為正確的心態在走,其實那心理壓力頗大,早我一步達成目標的克銘說,就是要積極一點,才會有多一點機會

因位總是無法從失敗的地方爬起來,就變得很怕失敗,然後沒什麼做為,有一天我意識到我的優勢其實很薄弱、很危險,加上被尻了一頓,情急之下也逼得自己帶種一點。

或許等在前頭的結果,不是一個朝思暮想的人,仍然是瓶瓶罐罐的酒,但是過程有些不一樣了

以前過於衝動、太過龜縮造成的遺憾,希望都別再發生惹

新年新希望,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