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前一回造訪基隆,我還是國中生,基本上我對基隆除了廟口夜市,是完全沒有印象的

這一趟是去採訪,順便跟一年到頭在國外奔波好友碰面

019  

是的,來自雨都基隆的陽光男孩陳迪,我到他的故鄉採訪,順便敘舊,還有騙吃騙喝


陳迪的妹妹陳宜也是網球選手,去年退休,在銀行上班一陣子後,決定出來參選市議員,28日是投票日前一天,也是拉票最後衝刺,我這次採訪,自然跟選舉有關。

002  

這行程是主管大力支持,而我又想到陳迪那邊騙吃騙喝看看,聊聊他的近況,對他妹選舉的看法,也採訪一下她妹,一大早就動身前往基隆。

往基隆的路不陌生,這城市卻很陌生,完全沒有一點印象,陳宜競選處不難找,她早上6點多就在街頭拜託拜託,我看到的是一個資源、人力都很精簡的團隊。

選舉背心只有10件,關東旗15枝,另外15枝是媽媽選里長用,有的里長候選人光一個路段就不只15枝旗子,另外沒有宣傳車,助選的人都是陳家親友團,還有同學、朋友。

陳迪開玩笑說,還有一位隨隊記者,就是我,算是吧!我算是親身體驗候選人的一天,站在特定路段,揮舞旗幟,跟過往車輛打招呼,特定的口號說了不下上百次。

而我就在他們週圍走來走去,不停地拍照,邊想訪問的內容,兄妹倆口才其實很好,很有內容,也才會放心地先拍照,就這樣看著陳宜的父母輪流來助選,還有舅舅、舅媽,跟她媽媽以前一起當選手的阿姨,後來還發現她是很有名的選手。

加上我的大學同學,在路跑賽事很紅的斑馬哥,輪流來去就這些人,有的候選人光出去發傳的人,就比她們所有人還多。

137  

在逐漸了解整個選區的特性後,加上以前當過地方記者的經驗,我就意識到一件事情:選情不樂觀

但我說不出口,迪哥有問過我一些想法,我沒有說得很白

021  

定點拜票結束後,下午陳宜在一位熟門熟路的大姐帶領下,四處去拉票,在這之前,陳迪一位朋友,講出了我心底的想法

到這裡我也知道陳迪心裡有數了,於是他跟我說,兄妹倆的網球啟蒙之路,並不是特別順遂,也不是正規的科班,很多時候是自己去摸索,就像這次選舉一樣,一步一步自己去摸索,找出屬於自己的路,可能會走很多冤枉路,不過都是經驗與學習。

過往兄妹倆當選手時,一家人聚少離多,陳迪這次也是一結束球季就回到台灣助選,他說:「這次選舉過程,給了我們家人一個聚在一起的機會,每個親友都很熱絡來幫忙,對我妹而言,現在是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於是我們在這!」

038  

雖然有短暫地喝杯咖啡、品嚐道地的牛肉麵與水餃,不過一早就東奔西跑我也猛打哈欠,晚上跑步拜票之前,我在陳迪家寫稿順便整理照片,結果打瞌睡,陳迪則是不停地打電話請國中同學回來投票,或是拜託同學拉這個選區的朋友投給陳宜。

晚上的跑步拜票,陳爸載著我邊移動邊拍,夜間拍照是我的致命傷,因為我沒有另外購買閃光燈,相機本身的閃光燈很難在動態的情況下拍好照片,但幸好,亂槍打鳥下,還是有幾張合格

182  

由於必須趕回台北寫稿,我並沒跟完全程,回去發現我失算了,我只知道候選人在投票前一天,所有的造勢活動要在22:00結束,沒想到新聞的規範也一樣,回台北已經9點多,還有話沒跟陳宜聊完,寫出來的稿子數量,只有計劃的一半......

我很嘔,也很累....

隔天投票日,我有其他工作,東弄西弄後,邊盯著開票結果邊工作

嗯....結果如預期那樣

 

 

 

 

 

 我在FB寫下:「可惜了,但看見了陳宜與陳家親友團助選的盡心盡力,我昨天還在陳迪家度孤,他們可是一刻都沒停下來,休息時間開始打電話拜託同學朋友投票。」

就像他們兄妹對網球的態度一樣,失敗了也樂觀看待,這是我從不懷疑的,這是一個難得的體驗,我也在這次行程中,發現自己不足之處。

我希望,可以逐漸把自己的生活態度,調整得跟他們一樣,也許我會少很多酒精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