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型像  

從小我爸就跟我說,做人不要那麼愛計較,會快樂一點

 

我聽了當然乖乖照作,只是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約莫小學三年級,某天在學校頗無聊,隔壁排同學下課在吹泡泡,也很無聊,不知道要幹什麼的我,也加入這個行列。

 

她每吹出一個泡泡,我就拿筆把她戳破,越戳越起勁的結果,她還沒吹去的泡泡就一直被我戳破

 

後來這位女同學受不了了,把泡泡放在桌上,手掌用力拍在桌面,大吼說:「你很奇怪耶!」

然後她就哭了。

 

霎時讓我無言以對,念過小學都知道,只要一個女同學哭,而她人緣又不差,肯定圍過來一堆同學,開始對我指指點點。

 

「你很奇怪耶!」、「幹嘛欺負人家?」、「跟老師講喔!」之類的話語不絕於耳

 

其實我一直覺得不是我把她弄哭的,是她拍桌面拍太大力,痛到哭出來而已.....

 

但是通常這種局面,引來一堆圍觀者,當事人只要一直哭然後瞪著鬧事的傢伙就夠了

 

也不知道要如何應對的我,只好默默地拿出放在抽屜的洋芋片打開來吃

 

『你還有心情吃!?』一位時常跟我吵架的男同學衝出來推了我一把,洋芋片掉到了地上灑了出來

 

『你推什麼推啦!』我也不甘示弱推了回去

 

『怎樣啦!誰叫你要吃洋芋片!』他又推了回來

就這樣推來推去,最後互相用拳頭槌對方,體型佔上風的我,越槌越大力,最後雙方打累了,喘個不停,但我看見他流下兩行淚

 

『奇怪耶.....我打你那麼小力,你打我這麼大力....』他又一掌打了過來,只是這掌真的沒什麼力

 

還在氣頭上的我,想也不想就說:『啊我做人就不愛計較啊!』跟著就一掌巴向他太陽穴...

說時遲、那時快,一股強勁的力量從我天靈蓋打下來,痛得我眼淚直流

原來是班導....

班導後來重重賞了我五大板,我忍不住抱怨說:「我打他也沒打那麼大力啊...」

 

只見班導冷冷地說:『你做人不是不愛計較的嗎?跟老師計較什麼?』

1354442976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