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無全順  

無意間去看到這部電影,後面那個爆點其實很不錯

前面幾乎是偶像劇神話公式一般,這不是不好,而是你要有辦法讓觀眾買帳

我想陳柏霖、陳意涵就夠說服力,再來只剩營造氣氛的問題,我想它有作到

宅男的標籤,在我身上也有,電影切中不少要害

一是宅男看不見自己的悲哀,的確,本族類的人,很難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但只限於感情,可以接受任何領域的失敗,願意或半強迫自己繼續挑戰或等待下一次機會。

唯獨感情,明明知道失戀是人生必經之路,也是學一個經驗讓自己成長,偏偏最不想失敗,一失敗就等於中了拳四郎的北斗神拳招式一樣,自己指著自己說:「你已經死了!」

你已經死了  

陳柏霖在劇情尾段被甩之後的情況雖然誇張,但心碎的程度差不多就是那樣

但他後面的告白也很中肯,尤其是這句:「我只想要一個機會.....」

不由得想起〈長江七號〉結尾徐嬌說的:「要讓人喜歡自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阿宅們....

的確,這兩句話就像詛咒的枷鎖一樣,牢牢掐著阿宅們的脖子,要掙脫很簡單,也很難,就是你要認清失戀是必經之路,但往往因為覺得自己機會不多,好不容易有對像不想就這樣失敗,就會陷入「我只想要一個機會.....」、「你們看不見自己的悲哀」的泥淖中....

電影最後顛覆前面那段偶像劇公式的情節,雖然是誇張的工於心計,但本族類真的是如此,不設計那麼多橋段,就沒有這麼多機會,這是很冒險的作法,往往嚇到追求的對象,甚至帶來反效果

過度自以為是的付出,我也幹過,下場很慘,人家到現在還是跟我絕交

電影雖有爆點,但還是皆大歡喜的結局,現實往往沒那麼精采,電影沒有教你怎麼走出去

但總該看清自己的盲點,魯蛇之所以為魯蛇,不是樣樣都不如人家

而是無法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也不肯接受跌倒是必經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