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1995_936064886406843_160140717440829359_o  

雖然有遺憾,但夢想不允許打折扣,以及被玷汙

這是仁川亞運的媒體採訪證,但我不會去南韓了

是的,這一次我們又錯過了.....

距今約19年前,我聽到學校廣播跆拳隊開放報名,拉著同班同學阿宏陪我去體育組報名

在一張皺巴巴的單子上填下自己的名字後,接著開始作夢,有一天我會拿全國冠軍、會當國手

亞運、奧運、世錦賽、亞錦賽都要去過一輪

但現實是殘酷的,實力落差擺在眼前,投入的訓練不夠,沒有自我加強鍛鍊的意識,只會悶著頭完成教練開出的菜單,加上隊友的輕視,還有學長的霸凌,五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我默默收拾掉更衣室與宿舍的東西離開了。

 

再來的故事講過很多次了,那些遙遠但可以努力的夢想,已經不可能實踐了

我也是當了記者一陣子後,發現其實我可以用記者的身分,到以前參加不了的全中運、全大運還有全運會採訪,過一陣子後,也許國際賽也有可能.....

東亞運我不願意配合公司的政策放棄,亞運又獲得機會

但很抱歉,因為工作上長期累積下來的磨擦,我早在數個月前就萌生離職的念頭,在抓到跳槽機會的那一刻便毫不猶豫

所以準備好的仁川行,就告吹了,我這次還是得在國內作業

由於走得匆促,驚訝的人不少,楷哥那天一席話,說中我最介意的事情

他說我應該是這群同業中最想去的人,因為過去當選手沒有做到,領了採訪證其實也是整個國家代表隊的一環,出去見識國際賽的水準也是好事,卻走得如此匆忙

其實我並不是毫不猶豫就走人,而是已經掙扎數個月之久,加上工作上帶來的磨擦毫無改善跡象

於是我下定決心,我不願意再貢獻任何關於亞運的東西,蒐集來的素材我不願意在這裡發揮

是,夢想就在眼前,但我不允許打折扣,也不允許沾上汙點,就這樣算了吧.....

當我收拾行李那天,就知道遺憾會跟著我一輩子,只是我逃避去面對

 

很感謝前東家給我機會回到這個圈子,不然我現在還可能繼續在某大廈當管理員

但是我想我付出的夠多了

今天會有這樣的結果,原因彼此心知肚明就好,就不詳述

 

為什麼要用我們...

另一個人是當年那個拉著阿宏去體育組報名的國中生,也就是我...

抱歉了,我們去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