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0336449  

也不是第一次看東野圭吾的作品了

 

最近感興趣的是加賀恭一郎系列,奇妙的是,我是看到阿部寬演出這個角色的劇照,逐漸對這系列感興趣。

 

不過我過很久才接觸這個系列,先是前幾天看完了〈新參者〉,然後就追讀〈麒麟之翼〉,前幾天把電影版DVD入手這樣。

 

拜小說總導讀總是同一個版本之賜,知道東野圭吾是本格派推理作家出身,我對推理小說不是很清楚,但是本格派幾乎與密室殺人有點牽連這樣,可能這麼說也不正確。

 

不過漫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就是本格派,不過東野的作品早就不侷限於本格派,甚至寫過好多種類型,當然以推理為主的佔大半。

 

不過我對加賀恭一郎系列印象深刻,是因為他的推理,不像金田一那樣,用偵探的模式去推敲案情,而是用警察辦案的角度,用銳利的觀察從線索一步步找尋真相。

 

有時候跟案情沒有關係,但都對相關人士有影響,感覺很妙,湯川學又是另一種風格,東野劇情沒什麼高低起伏,但是一步步吸引你往謎底閱讀,感覺很過癮。

 

我之所以喜歡東野的作品,其實是他創作精神,經過小說不賣、知名度不高,文學獎老槓龜,但他就不斷寫不斷寫,努力創作。

 

也喜歡寫小說的我犯了一個毛病,老是有故事想寫,卻都沒付諸實行,明知道只有不斷地閱讀跟寫作才能讓文筆進步,卻都沒這麼做。

 

東野卻是不斷付諸實行,他也不是隨時有一堆靈感的人,而是想到要寫哪方面的故事,就不斷去蒐集資料、觀摩,然後著手寫作。

 

比起激發靈感,感覺他比較傾向是主動尋找素材的人,還懂得運用本身理科背景當作素材,

 

我體認到一個事實,想成為下一個東野圭吾,那是屁!

 

但是想要寫好小說,甚至想就此成為作家,那麼就得認真寫、好好寫、更要寫完它,然後主動尋找自己想發揮的主題,不懂就蒐集資料這樣。

 

希望有一天,我的網誌會恢復過去那段更新頻繁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