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450555-3776986935  

電玩亂哈拉:恐龍危機I&II

cover-dino-crisis  

 

〈惡靈古堡〉系列的成功,引起各大廠商跟進製作同類型的遊戲,CAPCOM自己也沒放過這熱潮,並沒有死守〈惡靈古堡〉,推出一款〈恐龍危機〉。

 

〈恐龍危機〉出了三代,其中一、二代故事有關連,三代則是全新的故事,這反而讓二代的劇情留下一個遺憾。

 

而一代與二代遊戲類型真是天差地遠,好像漫畫〈彼岸島〉一樣,最初走驚悚災難路線,結果到後面變成熱血戰鬥的風格。

 

一代真的讓我覺得難度非常高,玩到快要抓狂,並不是敵人難打,事實一代與恐龍戰鬥的機會不多,重點在於「脫逃」。

 

所以路線頗為複雜,機關與道具要隨時留意,不懂日文的我,就只能仰賴攻略本,它跟〈惡靈古堡〉一代頗像,驚嚇成份居多,有時必須啟動特定裝置,才能逃過恐龍的追殺。

Dino Crisis (9)  

 

一代頗受好評,自然會趁勝追擊推出二代,豈料風格丕變,地圖場景更大,從密室拉到海裡、叢林、海上等場地。

 Dino_Crisis_2  

更重要的是,它變成了一款動作遊戲,武器隨著屠殺恐龍賺取而來的點數,在記錄點就可以買到,採類似回合制的方式結算分數,只要進入樓梯或開門切換場景就會結算,當然被咬的次數越少,點數就越高,你就能越早買到火力強大的武器。

 

一代可能玩半個小時碰不到5隻恐龍,二代玩個半小時,可能就殺掉不只50隻恐龍了,如果你覺得殺得不過癮,還可以再回頭殺一遍。

 

也由於這一點,各式各樣的恐龍紛紛出爐,從一開始的迅猛龍,接著翼手龍、毒龍、暴龍、雷龍、三角龍等,到螢幕塞不下的霸王龍等,媲美電影〈侏儸紀公園〉。

dino-crisis-2  

 

若要我選的話,當然是二代,玩得非常爽,至於三代我就沒摸過,這是我高二時期推出的作品,已經是PS主機的末期。

 

過沒多久我改在PC上接觸這款遊戲,中文版已經對我沒差別,因為過關流程我早記熟,頂多了解一下對白在說什麼。

 

後來我買了PS2,拜它相容PS遊戲的特性,我三不五時就拿出這片來殺時間,這時追求的是,在完全不被恐龍咬到的情況下破關。

 

可惜從未成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