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106294-540610648  

電玩亂哈拉:

 

我並不是很懂遊戲設計這一塊,但我的感覺,當年可能開發遊戲的環境與相關設備,並沒有今天這麼成熟與容易,所以廠商很用心在開發遊戲,並做了長遠的考量,要讓遊戲不能太早在電動間中消失,所以做得很耐玩。

 

〈吞食天地II〉便是如此,我想現在的8年級生,還有不少人看過、玩過這款遊戲,但他們可能沒有想過,當時玩這款遊戲,是要冒著被家長、被老師逮到的風險,去電動間玩。

 1  

三國志被日本人改編出琳瑯滿目的作品,動畫、電玩、漫畫,台灣國產電腦遊戲全盛時期,也有為數眾都的三國志遊戲。

 

CAPCOM也沒錯過這一塊,頗受好評的〈吞食天地〉一代問世後,1992年推出的二代,開始風靡至今,2005年還被移植到手機遊戲上。

 

人物造型與設定由本宮廣志的同名漫畫改編,動作上感覺很多快打旋風的影子,其實後來去參閱一些電玩的文章,CAPCOM其實有很多角色在其他遊戲客串跑來跑去。

tenchi2_091229  

 

回到遊戲,想必很多人最常使用的是趙雲,因為他最帥不說,招式也華麗,很適合初學者,拿弓的黃忠,感覺是做給高手在用的。

 

但這樣的說法,有人不認同,認為給進階玩家用的是張飛,不過那也不重要,用得開心玩得爽最重要。

 

至今我還沒辦法練成一道破關,但每次玩這款遊戲,我都玩得很開心,因為它實在很耐玩,難度比起同是CAPCOM的〈街頭快打〉與〈上尉密令〉,難上很多。

 

小學三年級時,利用補習前的空檔,我會跟同學溜到對面的電動間去玩一下,但我們的第一選擇是〈快打旋風〉,因為那比較容易做個結束,〈吞食天地II〉一玩下去不得了,很容易遲到。

 

偶爾我也會在早上上學前進電動間玩一下,很難想像,當時的電動間67點就開了,而且還開在學校對面!

 

我曾經打電動被同學抓包,結果常常被恐嚇,不是跟我要錢就是要一些有的沒的,有一天我受不了不接受恐嚇,結果同學真的跑去跟老師講,害我被修理了一頓,氣得我放學時把同學打一頓。

 

當時就是玩〈吞食天地II〉正爽的時候,有人拍我肩膀,結果那位同學對我比出〝你死定了〞的手勢,結果死定的不是我。

 

不過後來,我因為打同學,又被老師揍了一頓...

 

那天晚上,我又去電動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